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151
黃媽媽 - 海巡尖兵 | 2012-03-09 10:06:24

與妻暫不生小孩 先「報答養育之恩」

【林錫淵╱高雄報導】「沒有媽媽哪來的我!能救媽媽是我該做的事,也是我一輩子的榮耀!」新婚剛滿一年的海巡署少校軍官陳科志,為捐肝救母,去年開始戒菸戒酒,並取得太太諒解暫不生小孩,一個多月前在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親自操刀下,順利完成捐肝手術,母子均安,在部隊及親友間傳為佳話。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85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3-08 09:39:17

外海浮油 「回歸設計」破功

【王烱華、汪智博╱連線報導】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一架「銳鳶」無人飛行載具(UAV,又稱無人飛機),機號9731,昨上午與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陸軍戰術偵蒐大隊進行接收裝備訓練時,在台東外海失聯,傍晚海上發現浮油,確定墜海。這是我陸軍航特部接收該型UAV後,首次失聯墜海。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082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3-05 16:47:30

女兵愈來愈多,國防部為推動兩性平權,特別組成「性別平等專案小組」,由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負責推動,但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昨吐槽,國軍兩性問題頻傳,單位卻吃案、不辦案,國軍推動的兩性平等教育很失敗。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290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3-05 16:30:05

軍服脫到光 聯隊臉丟光 重懲速退伍

【王烱華╱台北報導】近來國軍內部盛傳,位在台東的空軍737聯隊出現一片火辣的性愛光碟,內容是聯隊某女士官與男士官以照相手機將二人在營區內的性愛畫面入鏡,拍攝時間長達半年。空軍為此展開調查,雖然當事人否認在營區內拍攝性愛光碟,空軍也稱沒有這片光碟,但卻相當罕見重懲兩位當事人,分別記兩大過兩申誡,並列為汰除人員,兩人也立即打報告退伍。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35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2-03-03 00:18:30

金門發生士兵遭攻擊案件!金防部一名20歲的吳姓新兵,下午在金城車站前等公車回營區時,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持木棒猛擊,被打到頭破血流,陷入昏迷。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94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3-01 10:56:50

記者羅添斌/特稿

空軍蔣姓上尉軍官,涉及將機密資料交給在中國經商的叔叔,叔叔又將資料轉交中國情報單位,蔣姓上尉任職的「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自設立以來一直都保持高度的機密,內部運作是否遭到中國破解,值得關切。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8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2-03-01 10:16:13

耗資數兆天網恐破解 「只能肉眼辨敵機」

【綜合報導】台灣又爆共諜案。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負責我空防、作戰管制的空軍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蔣姓資訊管制官,將機密文件交給其在中國經商的叔叔,再轉交給中國;今年一月遭逮捕,依洩密罪嫌由軍事法庭裁定收押禁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證實破獲共諜案,但不評論案情。辦案人員說,蔣姓上尉喜歡與女友出入夜店,生活入不敷出,才販賣軍情獲利近百萬元。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20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2-03-01 00:52: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高層官員透露,政府國安團隊改組將提前到四月進行,特勤維安單位首長將率先改組;他並透露,國防部長高華柱的貼身幕僚已安排出任新職,相關職務空缺都將等待新任國防部長任命,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

吳應平內定接任憲兵司令

官員表示,憲兵司令張慶翔將在四月一日退伍,內定由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吳應平接任,總統府侍衛長鄭德美可望接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一職。至於侍衛長人選,官員說,將由國防部提報人選,由馬總統圈定。

鄭德美調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

官員指出,鄭德美現任總統府侍衛長,並擔任特勤中心兼任副指揮官,調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職務上算是平調,由於離下屆總統大選還有四年時間,鄭德美接任新職應是「過水」安排,適當時機就會調回陸軍,並且擔任軍團指揮官要職。

在國安團隊首長異動上,官員表示,國安團隊首長調整的人事佈局,速度上已經加快,可能會在五二○前就全數調整完成,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高華柱近日已安排貼身幕僚外放,被視為人事異動的前奏。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002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2-02-28 07:07: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在近兩年內發生三次官兵落海事件,引發國人不滿及撻伐之聲,據軍方高層官員透露,海軍決定採用創新措施,防範落海事件再次發生,也就是在軍艦上加裝警衛監視系統,軍艦上要有專人輪流排班,負責監看監視畫面,監視畫面將保留三個月。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147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27 12:48:19

留任後 報復檢舉 惡整小兵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拉法葉級迪化艦艦長方自仁上校,擁有美國哈佛電腦科學碩士學歷,但因多次逾假歸營、不假離營,軍艦阿兵哥上月向國防部檢舉,海軍司令部調查後以方自仁擅離職守,移送軍法偵辦,但未將他調離現職。阿兵哥上周向《蘋果》求救,指方自仁為了報復,現在小兵連下艦到營區買便當都被查辦、調職。

 

阿兵哥向《蘋果》爆料,依據海軍艦艇單位的休假規定,早上七時須返艦,但方自仁去年八月到十一月,逾假歸營九次,甚至不假離營兩次,其中有一次迪化艦超過四小時沒指揮官,「萬一碰到緊急戰備狀況,根本群龍無首。」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