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86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02 14:06:3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防部驚傳疑似士兵遭長官凌虐事件!讀者爆料指出,馬防部楊姓士兵,今年八至九月間疑似遭連上長官凌虐,甚至發生手腳被綁在單槓上「吊豬公」,並以鋼盔毆打、用腳重踹等凌虐情形。

馬防部政戰主任吳榮軒昨天指出,馬防部日前確曾收到官兵陳訴在單位遭到不當對待事件,由於士兵指控連長教唆排長凌虐部分,連長及排長都強力否認,雙方說法不一,為求慎重,馬防部上週六已移請軍事檢察官調查偵辦,以期釐清案情。

馬防部過去也曾發生集體凌虐事件,讓國防部相當震驚,相關涉案官兵都遭軍法重判,昨天驚傳疑似凌虐事件後,也讓軍方各級單位都表關切。

讀者爆料表示,楊姓士兵疑似長期遭到單位長官凌虐。爆料者說,今年八月中旬至九月中旬期間,服役單位的王姓連長涉嫌教唆葉姓排長,將楊姓士兵「吊豬公」,也就是將士兵的手腳綁在單槓上,還用鋼盔毆打、用腳重重的踹,造成楊姓士兵身上多處受傷,身心受到重創,相關人士向馬防部投訴後,防衛部接手調查。

吳榮軒昨指出,馬防部確曾進行調查,楊姓士兵表示受到服役單位長官的不當對待,但單位的連長及排長則否認對楊姓士兵有凌虐行為,由於雙方各說各話,馬防部為保障官兵權益,已經移請軍事檢察官偵辦。自由時報2011/11/29

人氣913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2-02 14:04: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中風紀事件頻傳,軍方後備司令部所屬的二個後備旅,日前都傳出嚴重風紀事件,軍方雖做了內部行政處分,但都被指「高舉輕放」,令受害官兵不服。

讀者爆料指出,中部的後備九○四旅今年六月二十一日發生男男性騷擾事件,一位T姓士官在營內面牆講電話時,突然感覺屁股被東西頂住,還遭對方用雙手強壓在牆上,令他感到相當不舒服,經他大聲斥責後,H姓中尉軍官才離去。

T姓士官事後調出營區監視畫面,並向上級單位投訴,但政戰單位主管對他說「覺得這件事只是一個玩笑」,令他心中忿忿不平,H姓中尉最後更僅記二次申誡,令他無法接受。

後備司令部則表示,經司令部調查,H姓中尉「雖非故意,但其行為確有失當」,已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記申誡二次處分。

另一嚴重風紀事件則發生在南部的九○八後備旅。讀者爆料指出,九○八旅某營的Y姓女排長與女性友人相約在高雄遊玩,同營的L姓士官長得知後,執意要參加聚會,還假藉心情不好為由,邀二人喝酒,Y姓女排長及女性友人不勝酒力昏睡,不料L姓士官長趁機性侵Y姓女排長的友人。

爆料表示,女性友人及Y姓女排長隔日清醒後發覺有異,立即上警局報案,同時向軍方回報L姓士官長涉及性侵行為,不料軍方將L姓士官長及Y姓女排長,以營外違反男女分際有損軍譽為由,各記大過一次,列入不適合服現役準備退伍對象。

不滿軍中處分的相關人士說,Y姓女排長是受害人,軍中的處置令人心寒,也讓女排長有輕生念頭。

後備司令部對此指出,L姓士官長與Y姓女排長因營外違反男女分際有損軍譽,經調查屬實,各核予大過一次處分;另L姓士官長涉法部分,已由南部地方軍檢署依法偵辦。自由時報2011/11/29

人氣856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2-02-02 13:55:09

【林媛玲╱新北報導】針對藝人假借就讀進修名義逃避服兵役義務,內政部日前訂定「藝人條款」,新增「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超過28歲者」不得緩徵,幕後催生這項條款的竟是新北市一名菜鳥女公務員,她因看不慣藝人為了逃兵,當起社會壞榜樣,因此主動向內政部反映、要求解釋,意外終結藝人閃兵,被視為「閃兵殺手」,市府也決定要對她記功嘉獎。
揭發藝人閃兵的新北市民政局女科員王雅玲(38歲)自逢甲大學中文系畢業,先在電腦公司擔任程式設計師,去年初考上高考分發至民政局。

促成修法終結閃兵

王雅玲在辦理兵役業務時,發現新北市30歲以上未役學生竟有16人,包括明道及竇智孔等藝人多次辦理緩徵,甚至一再轉學,明顯逃避兵役,因此主動向內政部役政署反映,請求解釋是否准許緩徵,後經媒體報導後引發關切,終於促成修法。
對於藝人逃避兵役,王雅玲直呼「太誇張」,去年5、6月寄徵集令給明道和竇智孔時,兩人又找到其他學校繼續念,「根本就是拿錢來逃兵、感覺很差。」
王雅玲說,進修學校用意是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就讀,卻被有心人士拿來作為逃兵藉口,「韓國天王巨星Rain去當兵被視為愛國表現,實在搞不懂台灣藝人為何一直賴著不當兵。」
內政部日前也去函新北市民政局,指承辦員王雅玲積極態度值得嘉許,甚至促成修法,希望民政局給予獎勵;民政局主祕毛嘉奇昨表示,將給予王雅玲記功獎勵。
根據內政部新修正的《免役禁役緩徵召實施辦法》第15條第4款,除原規定「超過33歲仍未畢業者」不得緩徵外,另新增「就讀大專院校以下進修學校超過28歲者」也不得緩徵。

明道明年7月入伍

對此,明道經紀人董品岑日前回應媒體,明道把手上戲約、廣告結束後,最晚明年7月就會休學入伍;而竇智孔則在念了11年大學後,今年4月終於入伍當兵。 蘋果日報 2011年 11月27日

人氣1404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2-02 13:52:57

陸戰隊張姓志願役士官在交友網路「愛情公寓」上認識化名「小茹」未成年少女,雙方多次相約出遊互訴好感。8月間小茹在南崁自住套房內替張口交,事後找人以控告性侵要脅逼迫他簽下50萬元本票,張男不從遭毆傷,雙方互控性侵與傷害。

22歲的張姓士官半年前上網認識小茹後,以為遇到真愛,無意間透露自己的軍人身分,想不到卻被設計仙人跳,8月23日2人在小茹套房內發生關係,完事後突然有2名男子衝進房拿出本票要他簽名,否則就告他性侵。張不願簽名,甩門落跑,門外又有6名青少年在等著他,將他圍起來當街毆打,就在要簽下本票時恰巧有巡邏警車經過,將圍毆張的8人逮捕。

張雖驗傷,但因為軍人身分敏感,不願將事情鬧大,當時並未向對方提告,但小茹當天就跑去林口長庚醫院驗出口中張男殘留精液,到警局控告張性侵。

一個月後張男接到警方通知,偵訊中他才得知小茹未成年,驚覺自己闖下大禍,擔心會被勒令退伍,當場在偵訊室崩潰痛哭。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桃園報導】【2011/11/26 聯合報】@ http://udn.com/
人氣828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2-02-02 13:25:36

軍中兩性問題不斷,海軍左營軍區近日爆發一起林姓中尉醫官強吻女兵案件,醫官被移送軍法偵辦,在一周內被記兩大過,調職,還可能面臨被海軍汰除命運,海軍懲處性騷擾案的嚴厲程度非常罕見。這件性擾案也讓左營軍區內八卦滿天飛。據透露,海軍司令董翔龍本周四以開會為名義,特別到左營巡視,命令所屬強化兩性營規與法紀教育。

這起醫官性騷擾案,在軍區內出現各種傳說版本,男女官兵各據一詞。有袍澤指稱,醫官與女兵有長官與部屬關係,過去關係良好,但女兵突然在未告知部隊的情況下,向民間司法機關對醫官提出性侵告訴,因而爆發此案,醫官遭記兩次大過,也是因涉及與部屬發生親密關係。

另有袍澤稱,指兩人原是男、女朋友,醫官想分手,遭到女兵反對,女兵指控時,過去的親密行為全成了性騷擾,讓醫官丟了前途。也有袍澤指出,是醫官追求女兵,女兵無意,直至軍官伸出鹹豬手,遭受驚嚇的女兵才驚覺事態不對,向上反映。

也有袍澤為醫官抱屈,指醫官在面對性評會調查時,指稱兩人是兩情相悅,但未被調查人員接受。各種說法版本都有,讓左營軍區謠言滿天飛。

海軍聲明表示,中尉醫官民國100年8月涉嫌對單位女性士兵不當騷擾,獲報後即主動依國軍人員性騷擾處理實施規定,成立性騷擾調查小組,邀請高雄市政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參與調查,100年11月4日委員會決議通過性騷擾案成立,全案9日移送國防部南部軍事檢察署偵辦。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版本一.

醫官與女兵、原為部屬
發生親密關係卻突告醫官提性侵

版本二.

醫官想分手、女兵反對
遭女兵指控性騷擾 讓醫官丟前途

版本三.

醫官追女兵、女兵無意
軍官伸鹹豬手 女兵受驚嚇才踢爆

【2011/11/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人氣874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02 13:21:17

一名李姓少尉軍官日前被發現陳屍在澎湖營區外,媒體報導他是攜械逃亡後自裁。李姓少尉的家屬今天(25日)表示,他們堅信李姓少尉不會飲彈自盡,希望軍方能給一個合理的解釋與交代;軍方代表除了向家屬及社會大眾4度致歉外,也強調會在調查結束後向外界說明,並釐清相關責任。

媒體日前報導,澎湖聯勤彈藥分庫一名李姓少尉軍官攜械逃亡後飲彈自盡,讓李姓少尉的家屬無法接受。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5日偕同李姓少尉的家屬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針對此案提出多處疑點,並邀請軍方代表出席。

李姓少尉的父親表示,他們全家都堅決相信李姓少尉絕對不會引彈自盡,媒體未經證實就報導李姓少尉是自殺,家屬對於李姓少尉再次受到傷害感到極為傷痛。他們也希望軍方能給予合理的解釋與交代,讓事件真相大白。

蔡煌瑯表示,此案疑雲重重,李姓少尉已計畫在2年後與女友結婚,失聯前還請同袍幫他買晚餐,完全沒有自殺的動機;且家屬到現場也發現,李姓少尉的傷口位置不像自殺者可以獨立完成,因此他們合理懷疑其中有不可告人之事,讓李姓少尉被殺人滅口。

聯合後勤司令部政戰部主任張善東在記者會中向家屬及社會大眾4度致歉。張善東表示,對於李姓少尉究竟是自我傷害或遭外力殺害,軍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結果出爐後會向社會說明。他說:『(原音)第一時間點我們南檢署的澎湖檢察官已經有介入調查,國防部軍法司也責成高分檢完成專案小組,將全案現場重建,負起這個責任。關於司法案件調查的部分,在調查完畢之後,勢必會跟家屬、委員、媒體及社會大眾說明,並釐清責任。』

至於內部管理、領導統御等部分,張善東表示目前都還在調查,只要有涉及不法,一定會全部依法偵辦。中央廣播電台2011/11/25  作者:陳盺庭

人氣738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2-02 13:18:36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發生機車對撞車禍,造成1死1傷。急救傷患的台東馬偕醫院說,其中一名傷患診斷為心臟破裂出血造成心包膜填塞,但因無心臟外科醫師緊急開刀,最終不治。

空軍737聯隊防砲兵劉姓中士上午騎機車搭載歐姓二兵,經過機場外環道,下坡時和迎面而來、由同連張姓下士騎乘的機車對撞,張員右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劉員則送醫急救不治。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劉員到院時已意識不清,後來又突然出現心律不整現象,經診斷是心臟破裂出血,造成心包膜填塞而死亡,要轉診已經來不及。

醫院表示,如果當時有心臟外科醫師緊急開刀,也許可以救回劉員一命,但台東至今仍無專業心臟外科醫師駐診,之前向衛生署請求協調,一年多來都沒有結果。 【中央社╱台東縣23日電】2011/11/23

人氣82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2-02-02 13:15:5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軍紀事件頻傳,馬英九總統昨天在出席「國防部一百年重要幹部研習會」時,當著五百多位國軍重要幹部直接挑明說,軍紀不佳會影響人民對國軍的信賴,要求國防部務必將軍紀視為頭等大事來處理。

馬英九也以建立「廉能政府」、杜絕貪污及預防發生軍紀事件等目標與國軍幹部相互勉勵,他說國軍是人民所仰望期待的公權力表徵,過去三年,政府努力改善國內貪污情況,許多相關機關主動向檢調單位檢舉,只有不怕家醜外揚的心態,才能杜絕貪腐、贏回人民的信賴與尊敬。

對於日前結束的「長青十二號」操演實兵演練,馬英九表示,這是國軍自民國八十一年取消師級對抗及九十三年陸軍實施旅級對抗以來,首度恢復跨軍種對抗演練模式,並特別加入佳冬段戰備跑道啟用操演,及進一步演練兵種協同作戰與三軍聯合作戰的戰術作為,希望國軍藉此檢討及驗證戰備成果,將相關參數納入戰力的參考。

他也提醒,未來國軍在演訓聯合作戰及戰術戰法時須與時俱進,換言之,即「帶著敵情練兵」,以「為戰而訓」使訓練真正發揮戰場上競爭力,讓台海防備滿足國家需求。自由時報2011/11/22

人氣79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02 13:13:13

疑難擔部隊壓力 女友:為何丟下我

【許逸民、王炯華╱連線報導】澎湖聯勤彈藥庫一名少尉排長前天攜械逃亡,震撼地方治安,昨更驚動副參謀總長專機飛澎湖指揮,經動員軍警逾三百人力尋找,昨近午於營區外的樹林中,發現其已開槍轟頭身亡。但因其未留遺書,事前無異狀,讓家屬難以接受,其父悲痛說:「沒想到等待的結果比想像中還慘。」女友也在臉書上留言:「為什麼要丟下我?」

「槍彈未短少」

軍警調查,去年從中國醫藥大學職業與安全學系畢業的五年志願役少尉軍官李哲宇(二十三歲),去年十一月入伍,專科軍官班第二期結訓後,今年七月三日分發至澎湖聯勤所屬第一支援指揮部九地彈藥分庫,本周擔任值星官。
未料,李哲宇前天傍晚帶兵上哨前,從軍械室領出T91步槍及三個彈匣、十發子彈後失蹤,軍警搜尋至昨近午發現他身穿軍服陳屍營區外防風林樹叢內,額頭有一彈孔,身旁有兩發彈殼,一發為空包彈,一發是實彈,其他槍械未短少。

臉書抱怨軍職

李哲宇生前曾在臉書抱怨鳥事一堆、比較擔心背值星,上個月曾因為業務疏忽遭連長檢肅兩天在營休假外,與家庭、同袍和女友相處融洽。
李父說,兒子上周放假回家,說當值星和有任務時比較累,但也笑笑說還能承受,「可能對軍職有無力感,又不曉得怎麼求助吧?」
澎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上校表示,志願役軍官養成受訓不到一年,和新兵沒兩樣,懷疑死者自裁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所致,未來將加強對志願役軍官的輔導。蘋果日報
2011年 11月22日

人氣791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2-02-02 13:09:57

【許逸民、王烱華╱連線報導】澎湖聯勤彈藥庫昨傍晚傳出一名少尉軍官攜帶一支T91步槍和兩顆彈匣(約五十發子彈)逃亡,由於動機不明,除軍方自行搜索找人外,澎湖警方昨深夜十一時接獲軍方通報協尋後,也召回線上警網穿上防彈衣、防彈頭盔,攜帶防彈盾牌,準備隨時逮人。
軍方指出,攜械逃亡的少尉軍官李哲宇(二十三歲),身高一百八十公分、體重八十公斤,昨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許,從服役的聯勤彈藥庫興仁營區領出一支T91步槍和兩個彈匣,帶衛哨兵上哨後,就行蹤不明。

逃亡動機仍不明

但軍方從大門監視器畫面並未看到該名軍官步出營區大門,在營區內又遍尋不著,遲至昨天深夜十一時許才通報警方協尋。澎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上校表示,因為營區監視畫面並無少尉離營紀錄,且人員動向與動機都不明,目前只能盡力尋找。

警設攔檢點追查

警方根據軍方提供資料,懷疑嫌犯可能穿著迷彩服翻牆出營區,但因該軍官所有的車號MU5-319銀色豪邁機車仍留在營區內,人員去向和目的為何,仍是一團迷霧,為避免這名逃亡軍官攜械犯案,警方已在澎湖本島各路口設攔檢點加強查察,但至今凌晨一時仍未有所獲。 蘋果日報201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