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6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3-14 10:58:05

平面媒體報導,有讀者提供照片爆料,飛指部戰情室值勤軍官疑似因值勤過於疲倦在執勤中休息睡覺。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13)日於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將同時對三位違反執勤紀律的軍官進行議處,也同時會追究拍照者違反攜帶照相手機的責任,若有違法也將依法處置。媒體質疑國防部為何要追究拍照者?羅紹和表示,話不能這麼說,雙方都有值勤未按規定的疑慮,而違反執勤紀律本身就有錯,若涉及行政疏失就會檢討行政責任,涉及違法就會追究法律責任,否則就沒有是非,我們是就事論事。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742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3-14 10:33:35

【王文傑、陳培煌╱花蓮報導】國軍盜賣軍品!駐守花蓮縣壽豐鄉賀田山的海軍海鋒七中隊,昨傳出2名軍、士官,涉嫌於上月底盜取隊上鋁床、棉被,盜運賣給資源回收商,轉手獲利1萬多元中飽私囊。檢方表示,兩嫌到案後對案情避重就輕,但已從回收商處取回部分軍品,證據確鑿,將依貪瀆罪嫌偵辦,並擴大調查是否有高階軍官涉案。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5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3-13 10:35:14

【王華、何哲欣╱台北報導】簡直太扯了!肩負國家空防重任的國防部飛彈指揮部三名校級軍官,居然在戰情室值班時呼呼大睡,其中有人把軍服脫掉,直接睡在躺椅上;有人乾脆躺在戰情看板前的書櫃上睡覺。國防部長高廣圻昨獲知此事後震怒,要求飛指部「嚴肅檢討策進」。藍綠立委則痛批軍紀鬆散莫此為甚。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81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3-12 10:55:20

國防部日前在立法院公開表示,國軍部隊官兵可望在4月起支領「戰鬥部隊勤務加給」,但戰鬥加給誰能領?由於及「誰負責戰鬥任務」與「第一線」的認定,傳出行政院對國防部的規畫有意見,國防部憂心影響領導統御,不利艱苦、高風險單位招募,積極溝通希望文官體系了解,戰鬥部隊任務與部署的一致性。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974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3-12 10:02:06

【王炯華╱台北報導】國軍「戰鬥部隊勤務加給」有譜!總統馬英九昨首度視察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新建大樓,並與國軍官兵新春餐會。馬總統致辭時表示,戰鬥兵科募兵相對不易,行政院同意國防部增加戰鬥兵科加給,要盡快落實,提升募兵誘因,以保證兵源充足。
馬總統說,去年國軍募得一萬五千零一十四名士兵,超過年度目標近五成;志願留營比率從百分之四十二增加到百分之六十一,成長十九個百分點,募兵成效讓國軍有充足的選員彈性,對提升戰力有正面加乘作用。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8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12 00:32:20

桃園市中壢分局文化派出所昨下午4時許接到民眾報案,中壢區中園路某大樓出租公寓,有人在套房內燒炭自殺,警消趕到時在套房門口就聞到煙味,破門入內後發現19歲謝姓男子倒臥在地口吐白沫,一旁還有正在燃燒的木炭。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98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5-03-12 00:23:57

新竹縣關西鎮國軍湳湖彈藥分庫,去年6月27日3名外包商銷毀彈藥時生閃燃,造成作業員張志偉死亡,羅偉領、林益進重傷,檢方將全案偵結,認為包商負責人周清坡、專案經理古鑑今、彈藥銷毀現場處理組長葉清輝等3人未提供3名員工必要安全防護設備,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594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11 23:48:29

(更新:新增國防部首次由基層士官為總統導覽)
總統馬英九中午首次在副總統吳敦義及國安會祕書長高華柱的陪同下,到國防部新建大樓,與國軍官兵進行新春餐會,馬英九在致詞時,強調兵源充足是國軍戰力的非常重要的基礎,但也要注意分配的問題,戰鬥兵科相對來說募兵來說比較不容易,行政院也同意對於戰鬥兵科的加給要儘快落實,以保證兵源的充足。直接送給國防部一個新春大紅包。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4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3-11 13:37:58

陸軍五四二裝甲旅長于北辰少將,是國軍最年輕的將領,也是公認的明日之星。不料,上月初他突然在家中昏倒,緊急送醫才脫險。由於醫囑必須減少生活壓力,于北辰與家人討論後決定提前退伍。消息傳出,引發訝異與惋惜,國防部長高廣圻立刻指示安排健檢,希望全力慰留。

觀看完整文章...

人氣633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10 17:50:07

國軍去年底才剛完成第三階段「精粹案」,今年又要推動第四階段的「勇固案」,立委質疑是因為募兵無法招到足夠人數,如此將使軍心浮動、戰力受到影響。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9日)決議,在國防部向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並獲得委員會支持前,暫緩實施「勇固案」。

觀看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