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81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4-01-26 12:05:29
總統府遭砂石車高速衝撞,軍方將領昨天表示,總統府衛哨憲兵機警反應,瞬間按下防彈玻璃鋼門,減緩貨車衝擊力道,才算擋住貨車。但連防彈玻璃都撞碎,可見衝擊力。機警按下防彈玻璃鋼門的,是剛下部隊不久的憲兵211營義務役二兵吳仲和。

總統府警衛部隊所屬的憲兵202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說,根據調閱的監視錄影帶,從公園路一直到凱道前面,這輛大貨車,行經時間只有11秒;如果從懷寧街來換算,也只有5秒鐘的時間反應。

憲指部指出,事發當時,吳仲和就站在距離防彈門後方不遠處,碰到這種狀況「一定會嚇到、緊張」。但吳仲和機警轉身,按下防彈門按鈕後才閃避,「初下部隊的義務役士兵能有這樣的表現,非常不容易。」

張德正駕駛砂石車衝進總統府,最後是被緊急關到一半的強化玻璃門擋住。強化玻璃門約在民國80年代設置,作為防彈之用,完全關閉需要8秒時間。但這次府前哨兵只有5秒反應時間,強化玻璃門來不及完全關上。

相關人士指出,強化玻璃門當初的設計目的,是防彈而非防撞。經過這起事件,總統府已在蒐集國外資訊,想辦法加強強化玻璃門的功能。

據透露,位於總統府1號大門前的防彈玻璃鋼門,由最頂級的防彈玻璃訂製,總統每天上下班,進出座車前,基於安全考量,特勤中心衛哨都會啟動防彈門,以防狙擊手的暗殺攻擊。換言之,總統每日進出,都是在這道防彈玻璃鋼門後上下車,但從遠處看,因是透明的,根本看不出有道防彈門。

事實上,受2004年319槍擊案的衝擊,以及預防假想敵的「斬首」行動,無論是總統府或官邸,都已經「銅牆鐵壁」化,卻未曾想到大門口如此脆弱。

據透露,位於總統府三樓的總統辦公室,面向凱道的牆,本就是防爆牆;319後,府方考量總統背對大馬路,仍有安全顧慮,又把總統位子內移,變成面向凱道,背對博愛路,再把博愛路那面牆改建成防爆牆。

同時,時總統辦公室的玻璃窗也都是最高等級的防彈玻璃,總統官邸也一樣,包括周邊圍牆都強化防撞、防爆設計。

 

人氣68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