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019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4-02-12 17:59:08

國軍裝甲運兵車變速箱採購弊案,新北地檢署昨天依貪汙等罪嫌起訴四名士官與六名業者,四名士官認罪,繳回不法所得廿萬元;檢方另查出軍方指定採購的變速箱型號,國外原廠早已停產,根本無法買到新品,將擴大追查有無軍官涉案。

 

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前年採購六十三具TX一○○-一型變速箱,供全國裝甲部隊維修CM二一運兵車,約定須為前年十二月以後出廠的全新品,預算二千六百多萬元;但該型號變速箱已停產多年,客觀上世界各地均無符合軍方標案要求的變速箱。

 

啟福公司許清順為了將庫存舊品翻修充當新品賣出,與啟宇公司許日旭、正興機電潘世遠、敏錩公司洪進來、億嶸公司張光明商議;眾人協議讓正興公司得標,一起將庫存舊品蒙混交貨。

 

檢方調查,去年八月業者第一次驗收時,因品質不佳、檢測不合格遭退貨;許日旭擔心遭解約並賠償高額違約金,指示延攬而來的兵整中心退役士官長梁昌孝,設法買通昔日下屬。

 

下士黃士昇、陳友慶、上士石路家、吳耿昌在梁的遊說下,協助將兵整中心組裝測試合格的三具變速箱,運送調包給業者交付抽驗,導致驗收人員誤認驗收通過而付款。

 

此案是軍事審判法修正後,檢調首度搜索偵辦軍事機關的貪瀆案;檢方指出,已發給裝甲旅的廿三具變速箱重新測試,發現不是扭力不足就是漏油,僅有一具勉強合格。【聯合報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2014/02/12

 

全文網址: 裝甲車零件採購 4個士官搞鬼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479791.shtml#ixzz2t6HeY23X
Power By udn.com

人氣101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