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54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4-03-06 12:50: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軍募兵打進修牌,金防部鼓勵志願役士官兵在職進修,昨天與金門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金大同意把志願役官兵納入今年啟動的進修部推甄,未來將朝「入伍即錄取」、「錄取即就業」目標努力,投入志願役不僅月入四十三K,還能在學業更上層樓。

金防部指揮官潘家宇中將指出,外界近來指金門將裁軍至三千的消息未盡正確,金門整體的防衛戰力,至少在年底前會維持近七千人,未來在五千人左右。

潘家宇以堅定的語氣說,機步營、守備大隊兵力有增有減、互有平衡,國軍在金門地區負責國家安全,絕對沒有問題。

潘家宇說,金門志願役比例約有七十%,比一般部隊都高,其中有一千七百位是金門籍子弟,以此數據,金防部可謂地區「最大的就業市場」;以一般「二兵」階級,月薪已達四十三K,如果分發駐防九個離島,加上離島加給更達四十六K,待遇優渥。

已有四百人願參加學程

金大一年在職進修班招收近三百人,進修部主任李瑞生昨天前往金防部招生說明,反應熱烈,初步調查,至少有四百人有意參加進修學程。金大校長李金振說,儘管兩岸關係大幅改善,國防仍不能偏廢;在金門服志願役,除了月領超過四十K,享受部隊伙食、住宿與相關福利,六年下來有機會存下至少兩百萬元,做為創業的第一桶金。

李金振說,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將來朝「入伍等於錄取」、「錄取等於就業」的目標邁進。

縣長李沃士說,金防部與金大的結合,對募兵制是極大的誘因,不僅有助提升國軍人力素質與戰力,也得以整合式的生涯規劃形成志願役官兵的福利。自由時報2014/03/06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6/today-north16.htm

 

人氣65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