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87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4-03-12 10:01:18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湖口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所屬訓場旁,日前有民眾發現大批軍用品被棄置在草叢內,包括戰車零件、悍馬車雨刷、空氣濾清器、神經毒劑解毒針等,質疑軍方管制鬆散。北測中心表示,陸軍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展開調查。

 

北測中心:已成立專案展開調查

 

北測中心位於湖口、新豐交界處,負責北部地區及外島所屬戰車、裝步、機步、反裝甲等營、連級部隊的基地訓練及測考。民眾發現軍用品的位置係該中心外的一五靶場背彈牆後方;靶場有射擊訓練時,會管制進入,但平時開放居民散步,車輛則無法進出。

 

發現軍用品的新埔鄉民指示,他散步時,無意間發現山區草叢竟有大批軍用品,仔細一看竟然還是新的,連進行化學戰訓練用的解毒針也整排亂丟,簡直不敢相信,顯示

國軍管理出了問題。

北測中心指揮官張捷表示,訓場會定期巡察,推測這些棄置軍用品擺放時間不長,昨天下午已請專責小組前往清點造冊,初步發現有六十五件軍用品,大部分是用來訓練的耗材,例如解毒針都是訓練用的過期品,中心內單位並無配置這些軍用品,應是其他演訓單位野訓後忘記帶走。

張捷說,目前還不清楚被棄軍用品所屬單位,先將這些軍用品統一造冊送往聯保廠,並擴大搜尋是否有其他散落軍用品,陸軍司令部也已成立專案調查。

自由時報2014/03/12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2/today-p17.htm

 

人氣68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