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67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3-15 21:14:27

洪仲丘案輕判,引起各界嘩然,在屏東也出現同樣的判決,前年7月入伍的屏東孩子周黃恩琦,入營短短12天就在操課中暴斃身亡,去年7月軍事法院判處謝姓連長1年2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但案子移送高等法院台南分院二審時,法官卻改判無罪,讓家屬非常不能接受。

一張張體育得獎的照片,19歲的周黃恩琦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前年7月到台南空軍航空支術學院服役,沒想到入伍才12天,就在操課時昏倒,送醫不治。

案情和結果都和洪仲丘案如出一轍,軍事法院去年7月的判決書中寫到,周黃恩琦是在高溫不利的環境之下激烈操課,導致心肺衰竭死亡,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判決當時的謝姓連長1年2個月,緩刑2年。

洪仲丘事件爆發後,軍中受虐案全部移交民間司法,被告提出上訴,案子經過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審理,1月改判無罪,讓家屬傻眼,軍中冤案,馬總統曾經說「管定了」,但又有一起遭到司法輕輕放過,讓人民對國家愈來愈不信任。(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2014/03/09http://tw.news.yahoo.com/周黃恩琦操死案-改判無罪家屬傻眼-120108225.html

人氣67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