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552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4-04-29 10:24:03

卡拉OK店老闆共犯 判15年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空軍基地少校戰資官郝志雄涉嫌將E-2K空中預警機等機密,透過卡拉OK店老闆萬宗琳交付中國,共收受上百萬元報酬,案經高雄高分院宣判,依洩漏軍事機密、貪瀆等罪,分別判處郝、萬有期徒刑廿年及十五年。

據了解,去年六月間,調查局承辦萬宗琳涉嫌毒品案,監控後赫然發現屏東空軍四三九聯隊空軍基地軍官涉及共諜案,經初步蒐證後,懷疑內情不單純,因涉及國家安全,報請高雄高分檢偵辦。

辦案人員調查,萬嫌在基地附近經營卡拉OK店,受曾在土城看守所羈押時認識的王姓男子(通緝中)委託,幫忙中國軍方蒐集軍事機密,並遊說經常出入該店消費的郝志雄提供軍機。

郝志雄因投資失利、負債累累,願意提供情資後,由王嫌以簡訊將中國需要的軍事機密傳給萬嫌,萬再找機會轉告郝蒐集提供,並允諾事成後收取報酬。

從九十九年十一月至去年六月間止,郝共交付四次機密資料,除第一次由萬嫌親自搭機到上海,交付王再轉交給中國情治人員外,其餘三次均由萬交予王指定的傳遞人員送到對岸,萬、郝並分別獲得七十九萬元和廿一萬元報酬。

屏東四三九聯隊電戰大隊的主力裝備,就是E-2K空中預警機,可以在五百五十公里距離內偵測所有飛行器動態,追蹤兩千個目標,可同時擔任預警、指揮管制等多項任務,也可以做為陸地系統遭到摧毀之後的備份系統。

自由時報2014/04/29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774653
人氣55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