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65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5-27 08:52:12

【台灣醒報記者方家敏綜合報導】洪仲丘虐死案高院2審,18名被告無人認罪。高等法院26日由審判長蘇素娥、受命法官梁耀鑌、陪審法官鄭水銓共組合議庭審查洪仲丘案,庭上18名被告無人認罪、和解,僅連長徐信正坦承有行政疏失,讓公訴檢察官許永欽、家屬都難以接受。高院將於616日再度開庭,量刑上會斟酌被告是否認罪,以及是否與被害人和解。

 公訴檢察官許永欽表示,沒有被告願意認罪,也沒有人主動和被害家屬談和解,顯示他們毫無悔悟之心。他指出,法院一審將洪案切割為3布份,分別是關禁閉的私刑拘禁、操練不當的凌虐,及操練過程引起的熱中暑而死亡。但他認為,本案是有階段的因果、目的與手段,應屬同一事實結構。

 陸軍下士洪仲丘去年因被關禁閉,疑似遭到過度操練死亡。今年37日一審判決出爐後,18名被告全被輕判,除連長徐信正遭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以外,其餘12名被告包括524旅旅長沈威志都被依私刑拘禁、業務過失致死等判處3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另5名管理士也獲判無罪,讓家屬難以接受。

高等法院26日再度開庭,由審過拉法葉艦案的審判長蘇素娥、受命法官梁耀鑌、陪審法官鄭水銓共組合議庭,共同審理此案。

 上午18名被告全數到庭,但均做無罪答辯,強調無法預見洪仲丘會因中暑而死亡。其中被告徐信正、劉延俊、范佐憲、陳以人及黃聖筌5人均當庭表示,對洪家感到抱歉;被告沈威志和郭毓龍表示,對洪仲丘的死亡感到內疚和遺憾但現場並無被告認罪,且皆否認有犯意,僅徐信正坦承有行政疏失

 家屬指出,目前只有一名被告,即禁閉室長蕭志明曾經表示歉意,並取得家屬諒解,其他人則皆未道歉。即使有在法官面前致歉,仍讓家屬難以接受。梁耀鑌說,法院在案件量刑上會斟酌被告是否認罪以及是否與被害人和解,616日將再開庭。

日前監察案已通過沈威志、前269旅旅長楊方漢、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的彈劾案,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監察委員黃武次、李復甸、劉玉山也提出針對國防部、陸軍司令部的糾正案。指出國防部屬所屬陸軍司令部、陸軍六軍團542旅相關主管人員法治觀念不足、人權意識薄弱,法紀廢弛,對洪仲丘禁閉處分違反法律實體規定、且未依正當法律程序,有重大違失。

 

台灣醒報 – 2014526日 下午7:39

https://tw.news.yahoo.com/再審洪案-18名被告無人認罪-113900966.html

 

人氣65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