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51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06-08 21:35:27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二○一四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十年內有能力對台進行全面軍事封鎖,我軍方高層官員指出,政府內部正視中國擴展軍武趨勢,中國軍力不僅已可對台軍事封鎖,在不斷換裝新式裝備下,更已具備直接軍事進犯台灣本島能力,美國當局應該在對台軍售上展現決心與行動,否則兩岸軍力更加傾斜,對美方也不是好事。

共軍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

官員也透露,儘管我方在財政吃緊下,難以獲得足額的國防預算來支應國防建設需求,但在「戰略守勢」的大原則下,我國也已用實際行動進行多項「戰術攻勢」部署,戰力可以有效及於中國內陸,中國若有進犯台灣意圖,必先思考可能帶來的慘痛代價。

在提升台美軍事合作部分,高層官員透露,美方從去年開始,「已經在部分具體的項目上,回應我方要求」,但我方認為仍有更多發展空間,將會持續向美方爭取;至於美方已在哪些部分採取具體措施?官員含蓄地說,時機成熟時,國人自然會了解。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天則表示,就美國國防部報告公布時機而言,美國防部長哈格爾日前於「亞洲安全會議」中抨擊中共以恫嚇、威脅動武等方式宣示主權,復於「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五週年後公布該報告,顯見美國國防部呼籲各方正視中共軍力持續擴張,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與穩定,美國將持續敦促中共軍事透明化,並密切關注中共軍力發展。

羅紹和指出,相對於中共持續挹注高額國防預算發展軍備下,國軍仍將持續建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力量,並且採取「創新、不對稱」作戰思維應處。

中國國防部則對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二○一四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美方年復一年發表報告,對中國正常的國防與軍隊建設妄加指責,渲染「中國軍事威脅」,是極其錯誤的做法,對此堅決反對。自由時報2014/06/08

https://tw.news.yahoo.com/軍方-我戰術攻勢-戰力可及中國內陸-221022231.html

人氣51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