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30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4-07-15 12:55:34

最近有一位家長詢問孩子在部隊因為單位要應付戰備檢查幹部居然偽造了一張專長證明要其應付督導,家人心裡總是有一份質疑這樣可以嗎?也有一份擔心,這樣不是犯法了嗎?萬一被抓到了怎麼辦?但是孩子也有跟連長反應而連長卻置之不聞!

部隊的問題其實就是一再的老梗重談,人事的調整永遠跟不上政策的變動,部隊從上到下人人有壓力,好的長官會和部屬站在一起共同維護部隊承擔責任,差勁的長官有功自己攬有過往下推,造成底下幹部也是人人自危,當然就會有的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部分想要表現的不良軍官幹部更是尋求捷徑以不法手段而達到成果。

偽造文書屬刑法,長官指使,幹部執行,被抓到只有賠上前途和吃官司,長官來個死不認帳你又何耐,因為法律要的是證據。

為了糾舉不法和解決家屬心裡的恐慌,只有親自陪同家屬面對上級長官,經過說明和長官初步查證之後,也允諾後續的處理及孩子的安全後,家長放心的回家了。

看著家屬滿臉笑容的回家心裡實屬欣慰,但是卻也擔心著這時候了部隊的主官幹部依然如此膽大妄為!……

長年來本人一再的提醒官兵們,當發現長官要以違法手段執行勤務或任務時請堅決的拒絕,甚至寧可抗命也要維護自身權益和安全。

其實這件個案在本人和家長的接觸中也感受到了家長對軍方真正的感恩心,母親說,因為家境問題把兒子送進部隊,幾年來孩子也本本份份的在工作崗位上,而部隊薪水也確實改善了家裡的經濟困境所以在家人的心裡對軍方實在是有一份感恩的心,只是遇上這位主官的領導風格才讓孩子和家人感到恐慌!

本人只有對長官說,請讓軍中的一切讓官兵和家長留下美好吧!

人氣63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