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571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4-07-25 10:08:22

【突發、地方中心╱綜合報導】這對國軍情侶是真英雄!海軍馬公支部士官情侶檔蔡佩儒、顏婉茹前夜搭上失事班機,在墜毀前兩人察覺有異,雖緊急向其他乘客大喊:「抓緊椅子、低下頭!」但回神時悲劇已發生;負傷的兩人逃生時還不忘救人,一把拉了被壓在椅子下的10歲女童李緯彤,3人幸運獲救。女童父親得知國軍情侶救出女兒,哽咽地說,希望能向兩名救命恩人親口道謝,「謝謝他們救了我女兒!」

海軍中士蔡佩儒(27歲)和上士女友顏婉茹(30歲)前晚搭乘復興航空欲返回澎湖基地,兩人坐在飛機後段的17排A、B連號座位。坐在靠窗位子的顏婉茹事後向同袍表示,當時飛機在空中盤旋一個多小時,她原本閉目休息,隱約聽見機長廣播準備降落,沒想到飛機卻突然激烈晃動,機上乘客驚呼連連,還有小孩嚇到大哭,她趕緊向周圍乘客大喊:「抓緊椅子,低下頭!」幾秒後飛機就撞擊墜毀。 

座艙像擠壓罐頭

空難後,蔡佩儒與女友身上負傷,蔡向醫院人員透露,飛機墜毀時,他身旁都是火,「座艙像被擠壓過的罐頭」,到處都是堆疊在一塊的座椅,許多乘客都被壓在椅子下面,亂成一團,他回神後拿救生衣蓋住自己頭部,立刻解開安全帶逃生,女友聽見原本坐在前段的女童李緯彤(10歲),被壓在椅子下受傷大哭,兩人趕緊協助她脫困,女友牽著女童,三人半爬半走地朝機艙破裂處亮光逃生,蔡佩儒遺憾地說,本來想救援附近氣若游絲的乘客,「但真的沒力氣拉他們一把!」 

女上士頸椎脫臼

3人獲救後被送往澎湖醫院,蔡、顏兩人昨午後送到高雄長庚。高雄長庚急診外科主任林燦勳說,顏婉茹蜘蛛網膜下腔輕微出血,頸椎第4、5節脫臼,傷勢較重,將安排開刀;而蔡佩儒傷勢較輕,身上多處挫傷,待檢查是否有血胸、氣胸。
顏婉茹老家在澎湖,52歲的父親顏開洽開麵包店,他說女兒是家中長女,大學沒畢業就決定報考軍職,墜機後女兒在醫院急救,還安慰他說:「爸爸,沒事了!」
顏父說,女兒跟男友因飛機斷裂身受重創,第一時間男友逃出機艙找人幫忙,再救出女兒及女童,到院時女兒一直關心女童有沒有救回來,還說,自己和男友傷勢較輕,「若要後送,要把機會先給傷勢較重的乘客!」
幸運被救出的女童李緯彤,因奶奶是澎湖人,前夜她和堂姊、奶奶一起搭飛機到澎湖,3人坐在飛機第8排,不料遇上空難,堂姊和奶奶不幸罹難,她則因座位擠壓到機體後方,被國軍情侶救出,昨午李童已返回台北醫治,其父透過友人表示,很想當面感謝兩名救了愛女的國軍情侶,但現在還需留在醫院照顧女兒,盼對方也能盡快恢復健康。 

10歲童後送無礙

李緯彤昨午從澎湖後送至台北馬偕醫院,台北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張文瀚說,女童生命徵象穩定,已安排住進燙傷病房,未來二、三天會評估其肺部狀況,另女童右大腿撕裂傷已做醫療處理。 蘋果日報2014/07/25

英勇情侶小檔案

●蔡佩儒27歲
現職:海軍反潛指揮部702作戰隊中士飛機修護士
從軍狀況:
2008年考取海軍士官二專班
2011年畢業掛階任官
●顏婉茹30歲
現職:海軍艦隊指揮部戰系處上士參謀
從軍狀況:
2007年考取海軍士官班
2008年掛階任官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25/35980323/士官情侶浴火奮救女童


人氣57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