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94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8-17 02:25:22

謊稱幫忙搓酒駕案 連小兵阿嬤都騙

【張沛森╱桃園報導】曾負責總統維安勤務的黃姓憲兵連長,因沉迷職棒簽賭積欠不少賭債,前年一月間,竟趁屬下酒後騎機車肇事的機會,謊稱幫忙繳罰金、請檢察官、律師吃飯等為藉口,先後詐騙班長、士兵和家屬共83萬元,軍方人員內部調查發現,黃與下屬間有不正常的借貸關係,主動舉報。檢方直斥「實在有夠荒唐!怎會有這樣的連長!」昨依刑責5年以下的詐欺罪嫌起訴。
檢方起訴指出,憲兵205指揮部前上尉連長黃章富(35歲,去年4月退伍)因沉迷職棒簽賭而欠下巨額賭債。 

佯稱請檢察官吃飯

前年1月9日連上簡姓上兵與友人在海產店餐敘後,喝酒騎機車在桃園市桃鶯路與小客車發生車禍,黃男竟以「避免遭連坐處分」為藉口,要求簡兵的鍾姓班長先幫忙繳納罰金,並要鍾先拿30萬元出來協助善後,黃男並稱屆時會請簡兵簽發本票擔保,鍾不疑有他交付30萬元給黃男。
黃男騙了30萬元仍不滿足,1月底又把簡兵叫到連長室,佯稱要請律師、檢察官吃飯,需要2、30萬元,簡兵只好將存摺僅剩的3萬元提領給黃男。
但黃男再以鍾姓班長拿了30萬元幫忙繳罰金、處理車禍為由,要簡先用女友名義分期買了輛新車,然後把新車送到當舖質借30萬元,結果這33萬元也都被黃男吞掉。 

阿嬤拿地契借20萬

由於黃男賭債還是沒法解決,又見簡兵再也榨不出錢,竟把歪腦筋動到簡兵的阿嬤身上,同年4月跑到屏東騙簡兵阿嬤說,簡兵酒駕車禍要趕緊拿錢處理,否則可能吃上官司,甚至連兵都當不完。阿嬤擔心孫子在軍中安危,忍痛拿著家中地契向農會貸了20萬元給黃。
黃在3個月內先後向鍾姓班長、簡兵和簡阿嬤詐騙83萬元,消息很快在部隊傳開,軍方展開內部調查,確認黃男與部屬間有不當的金錢借貸關係,主動移送偵辦。黃男向檢方坦承因簽賭職棒欠了一屁股債,才會出此下策。檢方認為黃男行為太離譜,昨依法將黃男起訴。2014/08/16
 

軍中遇長官借錢如何因應

●向上一級長官反映
●婉言回拒
●以書面或電子郵件向各軍司令部的民意信箱等提出具體陳情及申訴
●撥各軍司令部所設「0800申訴專線」
●向各軍司令部「國軍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提出書面具名檢舉指控
資料來源:陸軍司令部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816/36025765/憲兵連長簽賭詐部屬83萬

 

人氣6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