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9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8-18 10:20:51

〔自由時報記者李忠憲、周思宇/綜合報導〕空軍松山飛彈指揮部(飛指部)義務役二兵賴建宏,不滿攜帶智慧手機入營遭連長禁假,顧不得役期剩不到4個月,竟不假離營,欲害連長受連坐處分,後來主動投案,連長氣得拜託檢察官將他羈押,但檢方認為不符羈押要件,將他責付部隊再教育。

飛指部表示,賴姓士兵新訓時曾2次逾假未歸,他回到部隊後,長官怕他又不服管教脫逃,耳提面命說:「剩幾個月而已,拜託別再製造麻煩!」賴卻滿臉不在乎。

檢方調查,賴某今年7月底,攜帶智慧手機回營被抓包,被連長下令禁假一個月,他懷恨在心。

本月初,賴趁衛兵失神時,拔腿衝過衛哨離營,等衛兵反應過來,他早已不見蹤影。

他知道部隊會派人到家中探查,便以網咖為家,直到本月10日,氣消了,才透過親戚向軍方吐露行蹤。據悉,連長獲知賴某被憲兵逮捕後,氣得派多名士官到地檢署「看管」,並向承辦檢察官抱怨「讓司法管教好了,能不能把他關起來?」

檢方認為,賴涉犯刑度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的陸海空軍刑法,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罪,雖有再犯之虞,但未符合聲押要件,訊後將他責付部隊管教。自由時報2014/08/18

https://tw.news.yahoo.com/不假離營-頑兵免羈押-連長氣炸-221046067.html

人氣69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