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676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9-24 09:25:49

若洩軍購情資 對台威脅「空前絕後」

【王烱華╱台北報導】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今年五月返台接受例行「科學儀測(測謊)」時,三次都未通過,遭調整職務調查。之後經軍情局、國安局進一步測謊發現,黎在「女人」與「中國議題」都無法過關。由於黎五次測謊未過,國安單位調查發現,他與一名在美負責情蒐的中國女共諜,「有非常密切關係」,已將黎朝共諜方向偵辦。
黎賢聖擔任駐美團長二年多任內,正值我方與美國討論F-16 A/B戰機升級案、愛國者三型採購案及愛國者二型升級案、博勝專案、長程預警雷達、台美戰略對話等機敏性專案時刻,國防部官員說,如果任何一項專案機密資料,黎經由「情話綿綿」洩露給女共諜,對台灣的安全威脅是「空前絕後」。但據了解,黎僅承認認識該名女子,強調與共諜無涉。 
美方也監控多時

知情人士透露,該名女共諜是從中國移民美國,年齡約三十歲,相當有女人味,因她負有情蒐任務,美方也早已監控多時,因此,當我國安人員請美方協助調查該名女子身分時,美方隨即透露該名女子詳細資料。但美方現階段想放長線釣大魚,評估還不到收網時刻,我方尚無法獲知黎賢聖究竟有無洩露機密給該名女共諜。
據指出,黎賢聖之前就認識該名女子,一年多前才開始頻繁接觸,二人經常出遊,所以黎在前年一月接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前,以及去年四月的兩次測謊,均安全過關。
直到今年五月黎賢聖依規定返台進行測謊時,在特定題目上有特殊反應,歷經三次均未通過,遭國防部長嚴明撤換團長職務,改調為陸軍司令部委員,要求他接受進一步調查。當時黎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自己絕對禁得起考驗。 
共5次測謊出包

官員說,國防部為釐清真相,將黎賢聖再送軍情局與國安局測謊,發現他在「女人」及「中國議題」上無法過關。為此,國安單位派員前往美國與我駐美安全人員會合調查,才發現黎與該名女共諜「過從甚密」。弔詭的是,國安單位一度請黎的妻子返台協助調查,其妻拒絕,國防部也已禁止黎出國。
官員強調,黎在美國與女共諜接觸、交往是事實,至於是否已將我機密情資透露給該女,黎堅不吐實,且強調自己清白。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已全面清查黎所批閱的機密公文,並進行危機管控。 
待營區內「看管」

官員說,黎所涉的洩密案情可能升高,因此要黎住在營區內,進入「看管」階段。至於國防部為何未將黎移送司法單位偵辦,國防部官員說,目前證據還不充分,因此連他之前提出的「提前退伍」也遭否決。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對於黎是否涉及共諜案表示,毫無所悉,請外界勿作聯想、臆測。 

【報你知】科學儀測 試忠誠度

國防部官員表示,「科學儀測(俗稱測謊)」是目前各國情報單位,列為其人員對國家忠誠度考核必要項目之一。主要是利用測謊方式,將探測儀器與受測者的腦波、心跳、血壓、體溫等監控聯結,透過專業詢問,了解受測者對該問題的心理、生理反應。
官員強調,儀測結果,受生理、心理、精神狀況、服用藥物與否、社會化程度及智商等因素影響,故未通過儀測不等於當事人對國家忠誠產生問題,後續仍須透過複測及其他機制進一步判明。2014/09/24 

黎賢聖小檔案

年齡:51歲
現職:陸軍司令部少將委員
學歷:陸軍官校74年班畢
經歷:
.駐美軍事代表團少將團長
.國防部情研室主任
.陸軍584旅旅長
.駐美武官
家庭:已婚,育有1子1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24/36104371/小三是共諜少將測謊沒過

人氣67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