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73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10-27 09:32:2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空軍新竹基地陳姓下士有憂鬱症,僅因不滿在營休假,竟持刀企圖幹掉副隊長,還恐嚇殺他妻兒,新竹地檢署依陸海空軍刑法恐嚇長官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陳姓下士為空軍499聯隊第41戰術戰鬥機作戰隊機械士,胡姓中校則為同單位副隊長。由於陳男有憂鬱性疾病,部隊長官考量其安全,要求陳男休假時須由家屬帶回。

今年7月4日下午陳男排定休假之際,因家屬希望陳男在營休假,表明不願前往部隊帶回,陳男因而火大,當晚7點多持大型指甲刀前往胡姓中校寢室想報仇。

胡姓中校當時因公外出,胡妻劉女當天因眷屬探視,與2名子女在寢室內等待先生返回。陳男見副隊長不在寢室內,竟對胡妻恫稱:「叫胡○○給我小心一點!」「我是來殺他的人!我要來殺了他!」

陳男不僅以此事恫嚇劉女,言談中並要求劉女轉知副隊長,由於胡男遲未返回寢室,陳男先行離去。當晚陳男用LINE傳訊給父親,訊息內說「我會把他們2個幹掉之後再自殺,請他們做好死的準備!」「算他好狗運不在寢室,只有他老婆小孩在,我再給他20分鐘來見我,不然下次我走去他寢室,就換殺他老婆跟小孩!」等語。

經陳父轉傳此訊息給政戰處長吳姓中校,再轉知此事給胡男,胡男始知上情,並向憲兵隊報案。

有部隊人員作證說,陳男在事發前即因不滿休假須由家屬帶回,曾激動放話,「我要去幹掉那個王八蛋後再自殺」等語。

起訴書指出,陳男所為犯陸海空軍刑法「對長官施恐嚇」及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全案提起公訴。軍方則表示,陳姓下士已經前往國軍北投醫院進行2次精神鑑定與治療,確認他有憂鬱症,已依法辦理驗退。

自由時報2014/10/27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24956

人氣73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