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8人線上 (2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人氣639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4-11-11 09:33:52

〔自由時報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防部新大樓正進行消防安檢,尚待台北市政府核發使用執照。大批軍人即將進駐大直,在地劍潭里的居民表示,國防部供士兵住宿的東側大樓緊鄰社區,擔心未來正式進駐後,恐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品質。

國防部新址全區位於大直劍潭里。劍潭里里長畢無量近期常接獲居民抱怨,指國防部為了趕在十一月準時搬遷,工人連夜趕工、測試廣播系統,擾得周邊住戶雞犬不寧,多次反映仍不見改善。

畢無量還說,國防部東側勤務大樓與社區只間隔一條八米寬的巷道(通北街六十五巷),未來士兵進駐,每天吹哨、集合、答數、唱軍歌都會影響居民生活;且士兵來自不同階層、社會,背景複雜,「人一多,治安就不好」。他建議,由於軍官紀律較佳,盼國防部能把東側勤務大樓與西側軍官宿舍對調。

畢無量進一步表示,西側軍官宿舍毗鄰北安路五十一巷,路寬有四十米,除了近公車、接運站方便士兵收假、放假,也鄰近熱鬧的商業區;反觀東側勤務大樓旁為純住宅區,居民人數眾多且巷弄窄小,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若外地士兵的汽車、機車還來佔位,將排擠居民現有生活空間。

位在國防部新址東側的圓山新城社區首當其衝。自治會總幹事胡台生表示,國防部士官兵尚未進駐,不能確知對居民有何影響;不過,他希望國防部做好地方睦鄰工作,考量開放營區部分設施供居民使用,例如郵局、福利部、醫務室等。

胡台生並指出,居民最在意國防部車輛隨意停放,空軍洽公車輛好幾次搶佔停車位,已引發居民強烈不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若施工期間造成周邊住戶困擾,國防部深感歉意,未來將要求各單位加強睦鄰工作、降低音量,避免造成居民困擾;國防部也多次會同周邊住戶協調,表示會審慎評估相關建議。

國防部曾造就桃源街一番榮景,未來遷址是否將帶起另一波商機?畢無量認為,國防部現址由博愛大樓和忠愛營區組成,士兵常需要外出洽公,才能到附近店家消費;但大直新址為一完整營區,備有餐廳、福利營站、理髮廳等,生活所需不必特地外出,且進出管制嚴格,對周邊經濟效益不大。蘋果日報2014/11/11

https://tw.news.yahoo.com/上千官兵進駐-大直人憂影響生活-221026177.html

人氣63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