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316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6-27 10:09:17

媒體點名「李薇」曾搞垮對岸財長

【林沿瑜、王烱華╱綜合報導】台灣女特務成功色誘現任中國中央統戰部長!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近日引述美國國務院電文披露,數年前周旋在中國中央統戰部長杜青林、財政部前部長金人慶,以及中國石化公司前董事長陳同海之間的「公共情婦」,據信是協助台灣蒐集情報的女特務。

維基解密披露的內容未提及女特務姓名,但金人慶二○○七年閃電下台時,媒體點名叫「李薇」的中年女子徘徊在金等高幹之間。維基解密所指的台灣女特務應就是李薇。

周旋高層公共情婦

金人慶於二○○三至二○○七年間擔任中國財政部長,兩度被國際財經媒體選為亞洲最佳財長,有中國「數字大腦」之稱,是當時升任國務院副總理的熱門人選。不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二○○七年八月三十日通過,讓金以「私人理由」辭職,轉調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當時的報導指,金人慶的「私人理由」,其實為桃色醜聞。據稱,一九六三年生的雲南籍越法混血女子李薇喪夫後,認識早年在雲南工作的金人慶,成為其情婦。離譜的是,金「呷好逗相報」,把李薇介紹給青島市委前書記杜世成和陳同海,讓李薇成了「公共情婦」,周旋於黨政高層間。

低調溫柔遇事果決

據維基解密的說法,穿梭在金人慶、杜青林、杜世成、陳同海等高幹間的情婦,應是李薇。若這名「公共情婦」真是台灣的特務,那應是後來被台灣吸收,成為可以「零距離接觸」中國高層的關鍵人物。
有報導稱,李薇別稱「李姐」,雖非絕色美女,但「談吐舉止有度,話語和緩」,具備溫柔女性的特質。可貴的是,她行事低調,遇大事決策還能「拍案定調,雷厲風行」。
杜世成因收賄案被調查時,李薇的身分曝光,並導致金人慶中箭落馬。種種跡象顯示,她可能參與中國高幹的收賄醜聞。杜二○○八年因收賄遭判無期徒刑;陳同海也於隔年因貪污受賄,遭判處死緩。弔詭的是,維基解密指與李薇也有一腿的杜青林,現仍高居中國統戰部長,兼任政協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應不是台灣訓練」

對此,國安局昨不願評論。一名退役國安人員透露,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我情報單位為積極建構情報網,連台商和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都吸收;他研判,該女子應不是台灣訓練出來的,很可能本來就是交際花,在與台灣特工接觸後,反正「有錢不拿白不拿」,順便提供資訊給台灣,事發後才被歸類為台灣特工。蘋果日報2011/06/27

女間諜案例

◎軍官羅賢哲1991至1994年擔任駐泰國代表處武官,中國派出約30歲的女間諜將他吸收
結果/羅遭軍檢求處無期徒刑
◎國安局訓練的程念慈2002年被派往駐美代表處,同年結識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凱德磊,2004/9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從程手中查獲凱德磊甫交給她的文件袋
結果/國安局將程念慈轉調其他單位,凱德磊遭判刑1年
◎台灣情報單位2003年派遣張旭閔(男)和余詩屏(女)以情侶身分進入中國,祕密蒐集中國導彈情報,2004/1遭中國逮捕
結果/兩人遭中國監禁、審判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31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