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81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12-22 08:46:37

僅被記二申誡 烏坵大隊挨批包庇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首次發生士兵利用單位衛星網路,在營區值班時看色情網站!海軍陸戰隊烏坵守備大隊因測試中華電信的海事衛星裝備,並進行網際網路的連線作業,去年底至今年初夜間值班的葉姓士兵竟上網瀏覽色情網站,致使單位網路費暴增一百多萬元。爆料阿兵哥不平表示,葉兵只被記兩次申誡,軍方明顯包庇。

「願還費用」才輕懲

海軍陸戰隊回應表示,由於家屬願意攤還網路費用,因此才給予申誡二次懲處,並未包庇。
爆料者指出,葉兵去年十一月十六日至今年一月十六日夜間值班時,因單位正在測試網路,葉兵看到電腦都在連線作業,因而利用工作電腦上網,到色情網站點閱。由於中華電信與烏坵守備大隊的上網費有固定合約價,今年二月收到帳單,暴增一百多萬元,軍方展開調查,發現是葉兵所為,葉兵坦承,被記申誡二次。
爆料的阿兵哥質疑,葉兵不僅違反在營區私自上網的資安規定,且還公器私用,卻僅記申誡二次,相當不合理;認為單位息事寧人,明顯包庇。海軍陸戰隊則表示,家屬已願意攤還網路費用,才給予申誡二次懲處,並未包庇。由於軍中只要是違反資訊安全規定,一般都會記小過以上處分,對葉兵懲處確實很輕。

網友估算日逾十萬

軍方不願公布確實的上網費用,有熱心網友直接以中華電信衛星上網基本型費用推算,以1MB要二百零五元,看一小時六百MB的數據費用就要十二萬多元;如以同標準換算為商務型上網費用也高達六萬多元;平均葉兵只要值班二至四小時,一天就花費十多萬元上網費。網友金廣田則質疑:「會不會是長官享用,小兵出來背黑鍋?」
蘋果日報2014/12/2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22/36281959/用衛星看A片小兵賠百萬

人氣8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