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729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5-01-23 12:04:50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陸軍採購弊案,昨天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扮演關鍵掮客角色的益志公司業務經理曾世鋒、左營兩棲履車保修廠退役上士張矓升,獲法院裁准;至於其餘七名被告,女行政官薛惠珍、上尉李璟翔各以十萬元交保,敏昌負責人黃玲齡八萬元交保;上士王俊彥、張維碩、張日曦五萬元交保;敏昌業務洪念台兩萬元交保。

 

檢方調查,益志、敏昌採「多管齊下」的行賄方式,後指部、兵整單位表面上雖未聯繫,但在廠商暗示下,兩單位負責採購、驗收人員皆知情「廠商打點好了」,不怕任一端出問題,因此大膽收錢,三年來除按月進貢外,單一標案還可抽約十萬元的回扣

 

廠商把軍方當小弟 一聲令下保證得標

 

檢方也查出,廠商打通關後,簡直把不肖國軍人員當成「自家小老弟」,只要一聲令下,收賄的軍方人員一定保證讓廠商得標!廠商在取得「認試製」過程中,直接偽造本該委由第三方檢驗的合格報告,毫不避諱向兵整中心稱是「假報告」;履帶標案重新開標時,廠商甚至只寄空白標封到中心,指示收賄的軍人「抽單上次資料放進新標封裡競標」。

 

檢方在監聽過程中也發現,收賄人員「只管收錢,不管履帶到底多爛」,主動要求廠商「資料隨便準備,趕快寄來」,保證廠商得標後,後事一概不管。

檢方表示,目前掌握的被告,在軍中層級皆不高,想在動輒上億元的標案打通關,行賄層級需更高更廣,成功收押兩名掮客,將是未來突破全案的關鍵,因為「弊案的樹狀圖,都在掮客腦中」。

 

九名被告複訊後仍未認罪,僅曾世鋒承認「生產不良履帶出售國軍」、「頂多詐欺罪」,其餘包括女行政官薛惠珍在內等五名具公務員身分的被告都否認收賄,對於兩家廠商何以取得標案,或不良履帶驗收過關等問題,只推說「行政疏失」,甚至稱「要廠商補資料,太擾民」。自由時報2015/01.2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49887

 

人氣72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