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596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5-01-29 23:32:00

昨日金門地區網友狂讚一名現役軍人,大大稱許他扶助行動不便長者過馬路的義舉,並將此軍人扶持老婆婆的照片上傳臉書,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引起金門地區網友熱烈回響。
 
據烈嶼守備大隊復興嶼守備隊的現役軍人洪誌謙表示,他昨日剛好到金門洽公,於洽公途中在公車上遇見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婆婆,再加上老婆婆手中提有重物,於是他主動前往攙扶,協助這位老婆婆走向金城公車站附近的計程車招呼站。
 
對於意外變成金門的愛民楷模,洪誌謙表示有些驚訝,他說明自己是昨晚經長官告知,才得知自己變成網友口中熱烈討論的對象。金防部政戰副主任蔡谷明表示,對於洪誌謙的義行,金防部將會在月會中公開表揚。
 
入伍四個多月的洪誌謙(23歲),金門籍,義務役,他是在國小二年級那年隨著父母遷往台北居住,他的阿嬤還住在烈嶼鄉東林村,他自己則是自願選擇回金門服兵役。

洪誌謙也說,在公車上看到行動不便的老婆婆那當下,隨即聯想到自己的阿嬤,覺得前往攙扶老婆婆是自己應盡的本分,履行從小學到的敬老尊賢觀念。而在金門服役的這段期間,洪誌謙每逢島休,也都會回烈嶼探望阿嬤。
 
洪誌謙扶助老婆婆的照片被貼上臉書後,有網友說:「有愛心的男孩最帥了!」,更有網友留言表示世風日下,真要給這名軍人一個大大的讚;有公車司機表示,這景象真的難得,畢竟現在有些學生看到長者上車都不見得會讓位了!也有當地居民對這名軍人的行為大為肯定,「這種公然扶著老太太過馬路的畫面,才是金門軍民一家的最佳示範」,但也有網友搞笑的說:「我的晚年充滿希望。」(林靈/金門報導)
2015年01月28日18:4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8/550458//

人氣59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