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657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2-11 13:01:30

周刊報導,復興航空失事的GE235航班殉職機師廖建宗在空軍服役時,曾是極機密電戰機「天干機」的駕駛,執行多次祕密任務。不過,這架被空軍列為極機密的電子作戰機資訊與照片卻在大陸網站曝光。

大陸「中國飛機全書」網站資訊記載,天干機是由中山科學院與美國洛克希德公司合作研製,1995年完成系統整合與飛行測試,不久後通過台灣空軍作戰測試評估。

至於天干機如何曝光,網站寫到:「天干計畫的首次曝光並不是台灣軍隊內部洩密,而是負責次系統及服務器研發的中山科學院,在其30周年院慶的刊物上,竟然刊出C-130HE空中電子戰平台(AESS)以及1台大功率雷達的照片。」網站更推測,天干機因核心零件均由美國生產,台灣空軍無力維修,「在緊急情況下,台灣軍方有可能將C-130HE直接飛到美軍基地接受維修」。

編號1351的「天干機」由C-130H所改裝而成,機鼻下天線像極法老王的鬍子,因此有「法老王」綽號。空軍官員證實指出,廖建宗在空軍服役時,曾擔任過1年2個月的「天干機」副駕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空軍極機密-天干機-竟在大陸網站曝光-022109829.html

人氣65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