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758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5-13 09:16:0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爆發「阿帕契賞機團」及飛行員將頭盔攜出跑趴事件,陸軍航特部及六○一旅有超過二十位的將校級軍官遭到懲處,軍方內部傳出,有多位遭懲處軍官認為此次懲處作業太過浮濫,更有無辜遭到波及處分情形,因此已私下徵詢法界意見,準備在申訴截止日前提出申訴,維護個人權益。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昨晚指出,官兵依規定提出申訴,這本是維護個人權益的做法。他說,依據規定,被懲處的當事人在收到懲處令並且簽收的當天起三十天內,若不服懲處內容,可依規定向發出懲處令單位的權保會提出申訴;權保會接受申訴後,就會按程序邀請包括部外的權保委員開會討論,也會邀請當事人說明。

黃開森說,由於懲處令是要發給個別當事人簽收,每人收到的時間點並不會一樣,「是階段式的」,一次可能有幾個人會收到,因此每個人的三十天截止日也不相同。

軍方內部人士說,因為這次事件而遭懲處者,包括陸軍航特部及六○一旅,人數超過二十人,有很多幹部是無辜遭到波及,內部人士認為軍方這波懲處太過浮濫,「根本是為懲處而懲處」,「下重手是要給上面一個交代」,許多幹部難以接受,因此私下都已徵詢法界人士意見,會在準備妥當後,向權保會提出申訴。

他還說,有許多現役及退伍將校都為遭到記過調職處分的前六○一旅旅長簡聰淵抱不平,認為簡的家屬在春節期間到部隊會客,簡也有依規定辦理會客程序,不應遭到如此嚴重懲處;簡雖在記者會說明內容避重就輕,但情節不致嚴重到被拔掉旅長的地步,簡的軍校同學在臉書成立專頁發起聲援,就有多位退伍中、少將官及校級軍官聲援。自由時報2015/05/1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79908

人氣7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