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752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1-07-21 19:50:06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11年7月2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今天接獲役男陳情指出,軍中「強迫」填寫履歷,但「個資」卻流入民間的就業網站,質疑國防部出賣役男個資。

對此,國防部官員嚴華新表示,該求職網站是與政府簽約的網站,今年第1 次在軍網登錄,役男在軍網填寫個人資料後,再用轉檔方式給該民間求職網,是經役男同意,並無洩漏個資之嫌。

黃偉哲上午召開「國防部強迫官兵洩個資?否則不發退伍令?」記者會,陳情人透過錄音指出,退伍前部隊要求寫履歷,原以為是正常程序,後來一直收到某就業網站寄來的簡訊,懷疑是國防部把資料洩漏給業者。

出席記者會的國防部上校嚴華新表示,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活動從85年開辦至今,由青輔會、退輔會和勞委會各出新台幣70萬元預算輔導官兵就業,在營區辦多場次徵才活動,效果值得肯定。

嚴華新表示,填寫資料絕對不強迫,也不會對當事人、役男做考核。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第二處處長施建矗表示,根據與得標廠商的合約規定,不能將役男個人資料進行不當使用,如有違約情事,將會扣款處理;但初步認定役男所接獲的簡訊內容仍屬就業輔導範圍,並無違約或違法情事。

但施建矗表示,因役男提出檢舉,青輔會將於下週召開跨部會議檢視合約內容,若有違法等情事,將依法處理,可依據合約規定進行扣款。2011/07/21

人氣75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