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2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6-23 09:28:13

查出空軍體系淪陷源頭

退役中校劉其儒被起訴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員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查出此案爆發後滯中未歸的空軍退役中校劉其儒,為空軍體系淪陷的源頭,劉不僅拉攏昔日軍中學長、學弟加入組織,還涉刺探新竹樂山雷達站情資、各類戰機的性能提升計畫及相關飛彈部署,昨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他起訴。

 令人關注的是,我軍方射程近三百公里的遠距遙攻系統「萬劍彈」機密資料,差一點遭中共掌握。

 萬劍彈可遠距遙攻對岸

機密資料險遭共諜掌握

 據追查,馬英九總統去年一月,在台南空軍基地主持名為「翔展專案」的IDF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典禮上IDF掛載二枚由我國中科院研發的「萬劍彈」,因其射程可達中國東南沿海各軍機場,且能遠距發射,透過GPS衛星導航修正導引,可對中國軍機場、登陸船團集結區等軍事要塞造成威脅。檢調分析情資認為,中國也想透過共諜網絡刺探,幸因劉其儒旗下成員軍中層級不夠高,交付的資料未觸及相關戰機或飛彈核心。

 去年九月,鎮小江落網後,供出他先在中國吸收劉其儒,劉再拉攏昔日空軍官校的學長、學弟,包括退役飛官周自立、葛季賢、現役軍官樓文卿等人加入共諜組織等內幕,周自立等三人應訊時承認,禁不住劉某人情請託,接受劉某招待到菲律賓、越南及泰國等地旅遊,並在餐敘中交付情資。

 劉退伍後赴中經商變節

能逕自向中方交付情資

 檢調發現,九十五年間,劉其儒中校退伍後赴中國經商,在中國遭鎮小江吸收,劉再拉攏周自立等多名退役飛官變節,頻繁往來中國及台灣的劉某,甚至還跳過鎮小江,直接向編制在中國國務院底下,以數字「第╳╳」編列的秘密對台辦公室高層交付情資。

 今年一月,北檢依違反國安法將中國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我國退役陸軍軍官許乃權、楊榮華、空軍退役飛官周自立、宋嘉祿,以及民間人士高雄酒吧老闆李寰宇等六人起訴,四月再搜索約談退役空軍上校葛季賢、中校樓文卿等人到案。自由時報2015/06/21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1711

 

 

人氣82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