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2735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1-07-25 10:57:32

送18份禮 「揮霍納稅錢」

【王華╱台北報導】現任陸軍司令部通資處處長高坤林少將,本月十七日(周日)邀請他的國中同學共十八人參訪桃園平鎮陸軍通資電學校,離譜的是,私人參訪卻公器私用,多名官兵被管制休假,好準備這次參訪並擔任招待。國防部官員說,此次參訪未事先向陸軍司令部報備,確有不妥,司令部將在完成調查後給予懲處。

爆料者指出,參訪結束後,通校贈送高坤林的國中同學每人一條領帶、領帶夾及一頂帽子,「這明顯是拿人民納稅錢給軍方將領揮霍。」根據爆料者粗估,一份禮品至少六百元,十八份禮品即有一萬多元被假公濟私。

參訪惹議自請處分

爆料者批評,因為高坤林的私人行程,耽誤許多官兵的假期,雖然可以補假,「但為某些高官的私人招待,必須在假日留守,再另外於平日戰備演訓操練時補假,這與國軍訓練的精神難道不是相違背嗎?」
國防部官員回應說,依據國防部的規定,只有機關、學校、團體才能申請軍事單位的參觀訪問,過去確實有很多高階長官以一通電話「交代辦理」,造成目前許多亂象。官員認為,高坤林與通校校長翁錳揮私下同意參訪,沒有事先向陸軍司令部報備,確實有不妥的地方。陸軍司令部表示,高坤林已向司令部自請處分,司令部將會在完成調查後給予懲處。

前任因共諜案出包

高坤林解釋,這次參訪並沒有要求裝備陳展,僅僅是參訪校史館,且僅有校長翁錳揮少將、教務長及總值星官三人陪同,絕對沒有影響官兵正常休假;了解內情人士則說,當天至少有五人因高的私人行程被迫留守。雖然高坤林指稱沒影響官兵正常休假,但認為參訪活動引發議論,可見當初想得不周延,因此向司令部自請處分。
陸軍通資處前任處長羅賢哲少將才因共諜案被起訴,剛接任的高坤林又發生私自要求通校招待其國中同學,國防部不具名官員搖頭批評高坤林,「這種行為簡直就是軍閥心態。」

以此為戒「定規範」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綠委蔡煌瑯直呼:「這簡直是公器私用、假公濟私!」這也是軍方官僚文化最糟糕的地方,只要是學長交代學弟,高階長官一通電話,就什麼規定程序都可以免了。國防藍委周守訓認為,整件事的過程有行政瑕疵,希望國防部能藉此事件訂定規範,莫再發生類似事件。蘋果日報 2011年 07月25日

高坤林小檔案

◎年齡:56歲
學歷:陸軍官校67年班畢、國防大學陸軍學院畢、國防大學戰爭學院畢、國防管理學院後勤研究所畢
◎經歷:陸軍通訊學校校長、國防部資電指揮部指揮官
◎現職: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273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