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867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11-30 17:45:05

在左營軍港服役的邱姓下士,涉嫌偷空白識別證及盜蓋關防,替女友偽造女兵身分帶入營區,未料女友把偽造證件遺失,被民眾撿到曝光,邱被軍方汰除,還與女友一併被檢方起訴。

海軍艦指部政戰主任孫常德說,此案發生後,軍方已加強識別證管理,統一由營區副隊長保管,申請識別證作業變為「先簽後核定」,並懲處保管資料不周的相關官士兵,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原屬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後備補給隊的邱姓下士,因女友家遭變故心情不佳,他突發奇想,欲帶林女到左營軍港「看海散心」,去年一月邱利用晚間留守營區時,趁行政辦公室無人,偷走空白識別證。

邱再以「請假需要關防」為由,向營區人事官借用關防盜蓋在識別證上,再把女友的照片貼在識別證上,偽造林女的級職、單位、編號,八月廿三日開車載女友入營,營區衛兵誤認邱的友女也是士兵放行。

邱的女友事後遺失識別證,被民眾拾獲後轉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經軍方查核,發現識別證編號與另名士兵重複,全案才曝光。邱在偵訊時,堅稱帶林女入營「只有一次」。

軍方除召開人評會祭出「一大過、兩申誡」懲處外,也將全案移請高雄憲兵隊調查後,移送檢方偵辦。

>邱在檢方庭訊時坦承上述犯行,女友則辯稱是以「會客」的名義進入營區,不知道偽造識別證,但邱坦承偽造證件寄放在女友處,檢方認定涉及竊盜、偽造文書罪嫌明確起訴。


https://tw.news.yahoo.com/%E5%81%B7%E6%B8%A1-%E5%A5%B3%E5%8F%8B%E9%80%9B%E8%BB%8D%E6%B8%AF-%E5%8D%A1%E6%8E%89%E4%BA%86-%E9%9C%B2%E9%A4%A1%E4%BA%86-183800552.html

人氣86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