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846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12-07 00:33:32

國軍螺絲也太鬆了,怎麼連槍管也不見了!國軍中區後備指揮部,11月初接連傳出遺失極機密國軍通訊密碼本,甚至連機槍槍管、子彈射擊的撞針等重要武器裝備都找不到,國防部為此換掉中區後備指揮官,這些重要管制品怎麼會不見,難道被拿出去變賣?國防部長高廣圻說,可能是部隊移防的時候遺失。

 

國軍漢光演習,陸軍單兵作戰最強悍的武器,就是這把迷你迷班用機槍。全自動發射子彈,只需要一位士兵就能操作,偏偏現在卻傳出台中市後備指揮部,11月初有部分班用機槍槍管、子彈射擊的撞針不見了。

 

面對立委質詢,國防部長高廣圻回應:「因為他的部隊一直在整編,到底是在哪個階段出錯,是不是帳籍重複,或者是擺在別的庫房,後備司令部現在還在追查。」立委蕭美琴也警告:「希望你們積極趕快完成。」

 

迷你迷班用機槍編號M249,屬於比利時國家工廠,特色是槍身輕巧、簡易操作、全自動,每分鐘最多可以發射8001000枚子彈,有效射程高達八百公尺。只要被鎖定,就連岩石都被打粉碎。

 

這回遺失的卻是發射子彈最重要的撞針,還有槍管,以及前方支撐的三腳架。軍事專家宋玉寧認為:「國軍對槍械管制比較嚴,也害怕說會發生槍枝走火,所以在一般安全顧慮考量下,通常會把撞針拆下來,撞針你知道比較小,其實它遺失的機率,反而比大的零附件還要高。」

 

槍枝屬於管制品,零件卻輕易遺失,雖然事後找回部份零件,指揮官立刻被拔掉,要基層部隊皮再繃緊一點。三立新聞網   記者王承偉、程彥豪/台北報導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0157&PageGroupID=6&ProjectID=192

 

人氣84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