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93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12-08 10:48:39

〔記者金仁晧、林慶川/台北報導〕作弊違反校規就開除,盜刷涉及刑責反而沒事?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七年級蕭姓學生沈溺網路遊戲,盜刷信用卡18次,買遊戲點數,檢方依刑法詐欺等罪起訴,依今年新修正的校規是「獲判緩刑就免開除學籍」,但過去曾有軍校生考試作弊就依校規被開除;外界認為,軍校校規懲處標準違反比例原則。

國防醫學生迷上網路遊戲

檢方查出,102年4月29日,蕭生向袁姓同班同學商借其父親的信用卡卡號、授權碼,上網買網路遊戲「神魔之塔」遊戲點數,但使用後未將資料刪除。

盜刷同學父親信用卡18次

自102年5月至102年11月止,蕭生利用此卡號及授權碼盜刷買點數,袁生未察覺,因袁生持有的是副卡,信用卡帳單會一併寄給持有正卡的袁父,才發現遭蕭生盜刷18次,總計3254元。

國防醫學院畢業的袁父是執業醫師,認為醫德很重要,而蕭生否認盜刷,未來如何濟世救人?且校方處理態度消極,因而堅持提告。士林地檢署去年6月起訴蕭生,並向法院聲請簡易處刑。

拖了兩年 明年即將畢業

依法,聲請簡易處刑的案件,因被告已認罪,且涉犯是輕罪,得不經傳喚兩造開庭,即可判決,以節省訴訟資源。但蕭生疑有高人指點,先是遞狀否認犯罪,要求改為一般審理程序,又請求法官函詢校方了解判決刑度對學籍的影響,全案遂一度停滯。

今年4月,國防醫學院回文士林地方法院,指「軍事學校學生研究生學籍規則」已於104年1月7日修正,將原規定「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即開除」,改為「若判有期徒刑以上之刑,但未獲宣告緩刑或未准易科罰金 ,或受強制、觀察勒戒之保安處分裁判確定」才會開除學籍。換句話說,蕭生只要獲緩刑或准易科罰金,即可逃過開除。

士院昨下午開庭審理此案,袁母到庭控訴,學校內部調查時,蕭生還想說服兒子承認是自己刷的,這才是家人堅持提告的主因。

若獲緩刑 依規定可免開除

蕭生明年7月即畢業,公訴檢察官挑明「不可能讓你拖到明年7月」(指判決確定日),但若認罪,願建請法院讓蕭生支付國庫3萬元後,緩刑2年;蕭生昨認罪,並答應手寫道歉信,歸還盜刷的金額,法官當庭諭知此案改簡易判決處刑。

法官昨告誡蕭生,若一開始就認錯,就不會演變成現在的情形,一切都是犯後態度的問題。自由時報2015/12/08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38756

人氣93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