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43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1-07-31 14:10:34

審計部已提報監察院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二處軍事訓練場長期遭到不肖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但軍方不是求償無門,就是案發後二年多才提起訴訟,讓軍方面臨達二億元的重大損失,審計部除已要求國防部查明妥處外,並已在今年六月十六日向監察院提出報告。

相關人士表示,由於調查發現,軍方在處理這兩件案子的過程上涉有疏失,監院未來糾正國防部的可能性很高;另此案是否有官員涉及與不肖業者勾結,也將進一步調查。

陸軍:正查業者資產

陸軍官員對此表示,已經採取積極作為,並協請財稅單位了解業者公司財產及財務狀況,必要時聲請扣押或凍結,以確保軍事單位權益;未來對相關訓練場地也會加強控管,不會讓類似案件再發生。

據審計部公佈九十九年度決算報告書指出,陸軍步兵學校的東山訓練場,遭到不肖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造成環境污染,但軍方在追訴求償過程中,未及時向各法律服務單位申請協助,採取有效民事訴訟保全程序;在與債務人公司達成和解後,卻在該公司停業遭廢止登記前,未積極依法申請強制執行以執行和解內容,導致有一億三千一百餘萬元的鉅額債權,陷入求償無門狀況。

審計報告還指出,陸軍五四二旅未妥為維護與管理坑子口訓練場(為陸軍北部重砲及裝甲射擊訓練場),陸軍司令部及六軍團沒有善盡督導防杜之責,任令其長期且多次遭不肖業者傾倒大量廢棄物,導致需耗費七千零七十九萬餘元清理,還得進行冗長追訴求償程序。

審計部表示,陸軍司令部未律定專責單位統籌辦理坑子口訓練場污染案,也沒有以陸軍步校東山訓練場污染追訴求償案為鑑,善盡督促、管理與協助之責,導致債權難以追訴求償;此外,六軍團指揮部遲至案發後逾兩年半方提起訴訟,且因未採取有效民事訴訟保全程序,致多數非法傾倒廢棄物的業者,或已解散、或已廢止登記,損害國軍權益甚巨,都有未盡職責情事。自由電子報2011/07/31

人氣84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