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755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5-12-19 23:22:30

屏東縣政府近期「高規格」監督國軍在恆春半島的軍事活動,軍方上午證實,今年8月間陸軍8軍團依歷年慣例,在屏東車城小尖山實施「天雷操演」重砲保養射擊,任務結束後,軍方甫撤收火砲,縣府與林務局隨即搶出在火砲放列原陣地遍植樹苗,宣布在砲陣地造林。軍方傻眼,明年重砲射擊不知要到哪裡去實施。

陸軍司令部上午證實此事,表示由於現階段訓場難覓,砲陣地被栽植公用樹苗,嚴重影響演訓,8軍團將持續與縣府與林務局協調。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上午則回應說,縣府當時前往砲陣地現場勘查,是恐火砲操演震動,造成當地土質鬆動,影響水土保持,因此在陣地周邊埋設監測器,當地確有樹木遭到砍伐,但造林則屬中央林務局轄管,與縣府無涉。

至於火砲操演是否影響小尖山當地水土保持?黃建嘉說,砲陣地確實監測到有土石鬆動的現象,但由於縣府沒有火砲操演前的監測數據,不能冒然指稱土石是因操演而鬆動,將持續監控。

國軍漢光演習聯興操演9月間在枋山加祿堂海岸實施,當時枋山鄉公所即曾攜帶操音監控器前往現場,要監控操演噪音,地方民代坦承是為爭取回饋金。

陸軍砲兵第43指揮部在車城鄉小尖山實施一年一度的重砲射擊訓練,已有十數年歷史。陸軍中部、北部58砲指部、21砲指部都有相同科目,如北部訓場就在新竹坑子口靶場。

今年8月份陸軍第8軍團援往例在小尖山實施重砲射擊,完成任務後,軍方才剛撤收所有火砲與裝備,縣政府與林務局隨即在每年固定的火砲原放列陣地上,遍植樹苗造林,若再放列火砲損壞樹苗,恐吃上官司,軍方發愁,明年八軍團不知道要到哪裡實施重砲保養射擊。

人氣75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