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86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1-28 09:51:56

便宜行事
安親班到新北市休閒農場烤肉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兩名師生受傷,原因竟是水泥塊中藏有未爆彈。一名退役軍官表示「這並不意外!」過去部隊為應付裝備檢查,常作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不僅未爆彈未依規定銷毀,甚至營區裝備若數量不符,多出來的東西常會被丟棄在營區附近樹叢、山谷,類似情形在部隊中早是公開秘密。
曾在陸軍的步兵部隊服務過的張姓軍官指出,步兵單位的棉被、蚊帳、鋼盔、水壺等經理裝備,就常因為裝備檢查被藏起來,甚至步槍子彈也可能因為數量不符,擔心被上級處分,就直接丟到溪裡,或者用水泥塊封起來、再埋進土裡。

調動頻繁交接不清

一名從金門軍械士退役的士官長也說,早年在金門彈藥庫中,常堆放大批軍火彈藥,但長期交接後,很多彈藥數量都不清不楚,根本就沒辦法清點,而且時間一久擔心火藥會外洩,有些長官乾脆下令封起來,一旦有火源接近,就可能發生意外。
根據軍方規定,所有未爆彈都須經由各單位所屬的未爆彈處理小組回收,再採取彈藥分離或爆破等方式,做最安全的處理。
但一位退役士官長說,因部隊調動頻繁,經常有人便宜行事,任意將未爆彈或多出來的彈藥藏匿、丟棄,已經形成不定時的炸彈。
◎突發中心   蘋果日報2016/01/28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128/37036432/部隊應付裝檢「亂丟不意外」

人氣86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