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811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1-08-05 19:16:06

空軍佳山基地歷年來傳出不少兩性關係問題,嚴重衝擊領導統御、部隊管理及士氣。

除修補中隊隊長與士官長傳出不倫戀,佳山基地也曾發生男性士兵翻牆進入女性軍官宿舍偷竊內衣褲,被撞見後倉皇逃逸;甚至還有男性軍官不當接觸女性雇員肢體等傳聞,讓基地高層相當頭疼。

空軍官員透露,軍中因任務頻繁,生活相當單調、枯燥,部分心態偏差的官兵常出現逾矩行為,軍官假藉權勢接近女性下屬,甚至不少長官喜吃窩邊草;而部分女性士官兵,也常因為長官違常的「暱愛」,在單位恃寵而驕,最後發展出不正常男女關係,讓部隊領導領御威信備受考驗,官兵士氣也受影響。

空間、時間封閉,觀念保守的軍事單位,一旦發生戀情,往往會影響到正常運作;若涉及敏感的長官、部屬關係,不但引起官兵側目,甚至影響任務執行。以佳山基地這樁不倫戀為例,隊長和士官長相戀,若執行意見相左時,士官長公然抗命,隊長於公、於私均為難,其他官兵則看笑話,領導威信蕩然無存,甚至出現「地下隊長」亂象。

軍人當然有戀愛自由,男女同一單位日久生情,基本上沒有什麼錯,但上級應主動調離雙方,讓男女能正常交往,才不致影響任務執行;同單位談戀愛已屬不宜,若雙方均有家室更不應該,但對長官部屬間的不倫戀後知後覺,更不可原諒。

自由時報 記者游太郎/特稿  2011/08/05

人氣81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