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963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6-05-02 09:34:27

 99旅半個月兩起尋死 疑督導壓力大

【王華╱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又發生中尉軍官上吊自殺!九九旅工兵連、三十二歲陳姓男中尉,昨中午被人發現在營區大浴室,用電腦電源線上吊自殺,經同袍發現立即送醫急救後,目前已恢復心跳,於醫院加護病房持續觀察中。這已是九九旅兩周內第二起軍官上吊自殺事件。

年初被列輔導對象

海軍官員表示,陳姓中尉是大學畢業後報考專業軍官班,一年多前分發到陸戰工兵連,由於個性溫和,並沒有與人發生衝突,且陳姓軍官這幾天是排休假,昨上午還陪家人散步運動,中午即提前返回部隊,讓許多留守軍官感到訝異。不過,據了解,陳姓中尉今年初被曾因在部隊適應不良前往醫院就診,被部隊列為輔導關懷對象。
陳姓中尉昨中午十二時五十分被人發現在大浴室上吊,雖然當時陳已沒有生命跡象,但經同袍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並送往林園建祐醫院後即回復心跳,隨後轉送國軍八二總醫院,目前仍在觀察中。
由於陸戰九九旅衛生連吳姓女中尉上月二十日,也在營區寢室自縊不治,當時傳出是業務督導過多,甚至被當眾羞辱而一時想不開。據傳此次陳姓中尉也是因業務督導、任務繁重而有輕生念頭。
有基層軍官爆料說,目前國軍基層的連、排壓力是最大的,只要有上級視察、督導,連長、排長都會被盯。 

海軍稱無額外督導

不過,海軍將領表示,目前該單位僅是單純的駐地訓練,並沒有額外的訓練與督導,由於陳姓軍官並沒有留下任何遺書或是有表達過心生不滿的情事,因此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陸戰指揮部表示,目前除由指揮部編成專案小組深入了解案情外,也要求各級主官加強掌握所屬官兵心緒及輔導作為,避免再度發生不幸事件。蘋果日報2016/05/02 

海軍陸戰隊99旅小檔案

軍種:中華民國海軍
兵科:陸戰隊
駐地:高雄市
別稱:鐵軍部隊
旅長:劉豫屏少將
單位任務:負責中部以南地區的兩棲作戰、反登陸作戰、軍事設施防衛、高雄港反突擊作戰;東沙島、南沙太平島的外島應援及收復外島的「規復」(奪回遭敵軍控制的外島)作戰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502/37192133/%E9%99%B8%E6%88%B0%E9%9A%8A%E5%8F%88%E5%82%B3%E4%B8%8A%E5%90%8A%E4%B8%AD%E5%B0%89%E7%8D%B2%E6%95%91

人氣9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