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794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6-07-12 10:04:11

 家屬盼軍方嚴查「是否遭特殊對待」 

 黃姓女下士疑因情關難過,在家燒炭輕生。

【陳宏銘、孫義方、王華╱綜合報導】國軍再傳自殺案件!陸軍航空六二旅保修廠女下士黃郁筑,前天下午被家人發現在屏東縣內埔老家自己房間內燒炭身亡。警方未在黃女家中發現遺書,經檢警相驗確認是自殺,初步研判疑是感情因素釀悲劇。

死者黃郁筑(二十三歲)是志願役下士,在軍中負責維修直升機。前天下午四時三十分許,黃父通報警消表示家中有人燒炭,警消趕赴,黃女已無生命跡象,房內有十二瓶啤酒,但只喝了兩瓶,床尾旁的烤肉架內有燒光的炭,房間門窗緊閉,縫隙被布塞住。 

考量收入穩定從軍

昨下午檢警相驗,確認黃女燒炭身亡,家屬無異議。但黃女的叔叔說,不知姪女在軍中是否遭到特殊對待?希望警方與軍方慎重調查,讓死者及家屬安心。
死者的奶奶哀傷地說:「孫女在房間內,把門縫等都用布塞得很緊密,同屋人根本沒聞到異味。沒想到打開房門才知道出事了。」
她說,兒子打零工,孫女高職畢業後,想到軍中收入較好也穩定,就報名志願役。前天下午孫女應收假返部隊,兒子前往叫門,發現悲劇。
奶奶說,孫女很乖,內向又文靜,上周四從台中的部隊放假返家,並無異樣,前天上午還外出買東西,「那些炭,不知是不是那時候買的?」 

嬤:她很少聊朋友

黃女與父母、兄姊,以及奶奶、叔叔住在老家。奶奶表示,孫女只要休假兩天以上就返家,待到收假才回部隊。因孫女很少和家人談到朋友或部隊同袍,不清楚她的交友狀況。
內埔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葉璟昌表示,未在黃女房內發現遺書,家屬都稱事前看不出任何輕生徵兆。鄰居說,黃女個性很文靜,感覺很顧家,未曾見過她帶朋友回家。 

「與未婚同袍糾葛」

軍方人士透露,黃員在營表現很好,休假前情緒正常,看不出有輕生跡象,當消息傳回部隊後,相關單位即對黃員所屬工作單位深入訪談;初步了解,黃員與部隊中一名未婚同袍有感情上的糾葛,研判是感情因素讓她想不開,回到老家又沒人可傾訴心聲,才發生不幸。
陸軍航空六二旅政戰主任周濟寒表示,全案已由屏東地檢署調查,不便表示意見,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會援引本案為案例,加強官兵團體心理諮商及生命教育,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蘋果日報2016/07/12

黃郁筑小檔案

年齡:23
現職:陸軍航空602旅保修廠志願役下士
學歷:陸軍專科學校畢
工作:負責修直升機
家庭:未婚。家中么女,有一兄一姊
個性:內向、文靜、乖巧
資料來源:黃女家屬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712/37304481/

人氣79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