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1126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1-08-11 09:33:24

【王烱華╱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核定新一波國軍上將人事調整,現任陸軍司令楊天嘯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由剛升上將不到三個月的國防部參謀本部陸軍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接任陸軍司令;李翔宙的原職由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嚴德發中將調任,並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本月十六日生效。這是總統大選前馬英九完成國軍上將的布局,使國軍將領成為「馬家軍」。

扁系上將全清除

相關人士指出,由於楊天嘯是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升任上將並擔任陸軍司令,被視為扁系將領,也是「扁家軍」最後一位現役上將。馬英九將扁系上將清除,總統大選期間,才不會出現藍皮綠骨的將領。
不過,國防部將領強調,楊天嘯是軍人,不涉及黨派,且楊是因擔任陸軍司令超過三年任期,並沒有扁系將領的問題。
相關人士透露,各軍種司令均已完成換血、接班布局,最後一波國軍重要將領異動就是參謀總長。

下波是參謀總長

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已過任期,雖然馬英九已頒布延任,但可隨時換人,接任人選包括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及空軍司令嚴明,但以趙的呼聲最高。蘋果日報2011/08/011

李翔宙59歲

學歷:陸軍官校63年班、陸院78年班、戰院80年班、台大高階管理碩士、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所碩士
經歷:陸軍教準部指揮官、憲兵司令、陸軍副參謀總長
資料來源:國防部

人氣112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