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1419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8-21 15:13:44

〔記者鄭淑婷、羅添斌、楊久瑩/綜合報導〕「你們不要逼我!再逼我就死給你們看!」軍人林于祐昨天早上對著手機衝口說完這句話,就衝進新北市樹林俊英街平交道,以血肉之軀迎撞疾馳而至的火車,單薄的身軀不堪龐然大物的鋼鐵獸,當場被撞飛、彈落在60公尺外慘死鐵道;目睹慘劇的陳姓保全員驚呼「他簡直是用『跨欄』方式衝向火車!」可見其死意之堅。

到衡山管理隊才58天

林于祐才19歲,到國防部勤指所的衡山管理隊(衡山指揮所)服役才不過58天,他為何以激烈手段尋死?到底是誰「逼死」林于祐?

痛失獨生子的林母哭問「兒子生前說『部隊有狀況!』到底發生什麼事,軍方要說明白!」死者也曾向女友及母親訴苦,因偷吃乾糧,怕被送「軍法」,但軍中偷吃乾糧頂多訓誡、禁假了事,是誰誤導他?以為事態嚴重而去尋短,也成待解之謎。

曾透露怕被送軍法

警方懷疑,林于祐因青少年時期所涉的傷害案底被曝光,遭同袍以異樣眼光排擠,近期又因偷吃乾糧被檢舉,警方懷疑「同袍壓力」導致他以死解脫。至於那一通「死亡電話」到底死者是向誰控訴?警方將調閱通聯紀錄查明真相,揪出「逼死」他的兇手。

美國軍教片「金甲部隊」裡,一名新兵遭士官長惡整羞辱,加上同袍集體排擠甚至施暴,導致新兵最後飲彈自戕;有人指出,本案情節似與「金甲部隊」若干情節雷同。

昨天早上8時30分左右,看守新北市樹林俊英街平交道的陳姓保全員,發現林于祐把機車停在平交道旁,下車講手機且不斷走動,2分鐘後,平交道的遮桿放下,噹噹聲中,北上區間車「阿福號」正要通過,林某忽然激動地說「你們不要逼我,再逼我就死給你們看!」說完竟投身向火車撞去。

被撞後彈飛60公尺

林于祐當時在列車前方不到100公尺處,火車駕駛根本來不及煞車,林被撞後彈飛60公尺,陳屍鐵軌,頭部破裂,無生命跡象,送亞東醫院仍回天乏術。

林母從監視器畫面,目睹兒子尋死的最後一刻,痛哭說,兒子最近悶悶不樂,說是「部隊裡的事」,她對兒子的死無法釋懷。部隊長官昨至警局表示,林某是以木工專業進部隊,因見他有刺青,曾約談他,也致電林母說明;長官又說,餅乾是普度品,拜拜後發給同袍吃平安,沒有「偷吃」的問題,也不可能為這種小事送軍法;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死者是6月24日到該部隊,未發現遭不當管教情事。

但「軍中人權促進會」的黃媽媽說,在她接觸的申訴電話中,就有不少個案因「隱私」受損而面臨精神壓力,有些是軍中幹部刻意洩露,顯見軍中對隱私的尊重,有必要再教育。

警方將調通聯紀錄

警方表示,因林某的手機被撞壞,無法使用,將調閱通聯紀錄,查清那通「死亡電話」的對方是誰?事發地點在去年農曆七月也曾有女子全身穿紅衣去撞火車自殺,這使處理的員警覺得「毛毛的」。自由時報2011/08/21

人氣141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