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1469
黃媽媽 - 海巡尖兵 | 2011-09-04 05:00:34

〔記者林嘉東、邱俊福/綜合報導〕海巡署明令官兵在營內不得飲酒,但南沙指揮部上校指揮官騰永俊等六名軍士官,卻遭爆料在指揮部的休閒室內飲酒,其中少校巡防官陳浩澤更在酒後,當著同桌的指揮官騰永俊面前,倒滿一口杯(一口可乾的小酒杯)高粱酒,令中尉區隊長黃皓齊一口乾掉,被拒後,竟惱羞成怒抓起小冰桶,把黃的頭砸得流血。

逼簽和解書 家屬促查

事發後,南沙指揮部為息事寧人,要黃姓中尉簽和解書、並要他放棄刑事告訴,黃的家屬得知後,要求海巡署好好調查;「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指出,這些高階軍官逼低階軍官做不願意的事,事發後「利用職權逼你和解,你就不能申訴我」,以為可一手遮天,很可惡!黃媽媽發現,海巡署常讓出事幹部繼續當主管,使申訴人最後常被秋後算帳,她擔心中尉黃皓齊不管被調到那裡,那些被懲處的同袍會透過人脈「處理他」,她盼海巡署長重視後遺症,徹底改掉軍中霸凌惡習。

爆料透露,指揮官騰永俊見陳浩澤拿冰桶砸黃皓齊,沒有當場制止,只被記申誡一次,質疑海巡署在騰永俊即將升遷之際,僅予以薄懲,明顯棄車保帥;南巡局督察室調查,上校指揮官騰永俊經查並不在場,但以督導不周,連帶記申誡一次,未來將影響將軍的升遷,並無任何袒護。

爆料指出,黃皓齊今年五月剛分發到南沙指揮部,六月十日深夜近十一點,南沙指揮部上校指揮官騰永俊、少校巡防官陳浩澤、上尉中隊長羅聖傑、中尉區隊長黃皓齊、中尉後勤官陳智祥及士官長副區隊長張志輝,六人在指揮部休閒室內飲酒,共喝掉兩罐高粱酒。

席間,陳浩澤當著同桌上校指揮官騰永俊的面,倒滿一口杯高粱酒,喝令黃某一口下肚,黃拒絕,陳竟拿起裝滿冰塊的小冰桶砸黃的頭,致黃的額頭有撕裂、腫脹等傷。

南巡局督察室前往調查,七月三日晚,士官長高萬福酒後得知督察來調查,不滿黃某既簽和解書,為何還投訴?把黃強拉一旁,作勢要打,還嗆敢不敢「拔階單挑」。

少校被記過 中尉調離

督察室調查認為,少校陳浩澤在營區內酗酒,還打傷中尉黃皓齊,記過一次;士官長高萬福服勤時酗酒滋事,記過一次;上尉中隊長羅聖傑記申誡兩次;中尉陳智祥、士官長張志輝及被打的中尉黃皓齊,都因飲酒各記申誡一次;因拒酒挨打的黃皓齊七月被調離。自由電子報2011/09/04

人氣146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