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69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1-09-17 16:49:57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7日電)空軍司令嚴明今天到國軍花蓮總醫院靈堂弔唁因公殉職的3名飛官,他表示,這次F-5型戰機失事意外,空軍有些地方的螺絲確實鬆了,將進行整體檢討。

空軍401聯隊3名飛官駕駛F-5型戰機,執行夜間戰術偵照訓練任務時不幸失事,遺骸暫厝國軍花蓮總醫院靈堂,嚴明上午到靈堂弔唁因公殉職的3名飛官。

嚴明在弔唁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空軍在修護紀律、訓練和飛行紀律等方面,有需要精進的地方,督導和層層負責也不夠嚴密,「有些地方的螺絲確實鬆了」,空軍會進行整體檢討。

針對失事原因調查進度的問題,嚴明表示,目前正由空軍專案小組和飛安委員會的專家調查比對中,現在仍須拼湊戰機儀器還原重現狀況。

嚴明表示,究責問題仍在檢討中,失職人員一定會處分,不過空軍絕對不會把非妥善、不好的飛機交給飛官駕駛,戰機一定是在維持妥善的情形下才會升空,甚至還要求飛官不得帶故障飛行,這是一定的飛安要求標準,飛行紀律也是要求按規定做。

嚴明指出,後續檢討如果發現有修護、領導統御、督導等相關方面失職的情形,必定會按規定處分失職人員。

對於失事戰機是否有偏離航道的問題,嚴明表示,從雷達光點消失和航跡來看,確實有偏離航道的現象,後續會再依據資料調查,不過戰機有主要和備用的裝備、儀器和助航設施,主要裝備壞了,還有備用裝備可用。

針對外界質疑F-5型戰機老舊應除役的問題,嚴明指出,F-5型戰機使用年限確實蠻久的,但裝備是妥善的,戰機雖有一定的壽限,不過裝備和零附件更換都是使用最新、最好的,雖然使用年限久,對於戰機結構的承受力可能有影響,但空軍都定期檢查,有問題絕對不會讓飛官飛。中央社1000917

 

人氣66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