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952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1-09-28 04:56:28

【王炯華╱台北報導】空軍司令部昨晚驚傳槍響,勤務中隊警衛分隊下士班長許維仁與同僚在值司令部大門衛哨勤務時,突然於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崗哨內用值勤的國造六五式K2步槍自戕,同僚立即通報後,送往國軍松山醫院,據了解,許已無生命跡象,全案由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勘驗,追查原因。

總統官邸對面

據了解,許維仁是志願役下士,由於許維仁開槍自殺的崗哨就在副總統蕭萬長官邸對面,槍響一度引發官邸守衛緊張,最後了解是司令部阿兵哥自殺,才解除狀況。據指出,雖然夜間崗哨配有實彈,但為避免意外發生,第一顆上膛的子彈都是空包彈,第二發才是實彈,但許維仁除將空包彈卸下,還將槍口朝自己的頭部,可見其求死決心。

再強化械彈管理

由於案發時剛好下雨,衛哨才進入崗哨內,因此許維仁舉槍過程同僚並未看到,但據值勤的阿兵哥透露,許昨並沒有任何異狀,飲彈自盡讓許多人都認為不可思議。
空軍司令部指出,許姓下士任職期間表現正常,司令部對此事件深表遺憾,並全力配合軍檢單位調查肇因,及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另司令部將持續要求落實械彈管理作為,並強化官兵尊重生命宣導及落實幹部關懷輔導機制,以防範類情再發生。

蘋果日報2011/09/28

人氣95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