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1503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1-04-23 01:31:50

前幾天又接到了在98年曾經協助的一位士官母親的來電,她哭訴著兒子在退伍後龐大的醫療費用壓的一家人已經快活不下去了,她一邊重複的訴說兒子在軍中傷病的委屈和抗議軍中的不公和殘忍,她怨為何同樣是在軍中傷病的人,竟會有不同的待遇,為何有身份和關係的人他們的兒子可以得到到「因公撫卹」,而她的兒子卻連一張「就醫卡」也得不到?她無法停止的一再陳訴她會帶著兒子一起到國防部或是兒子服役的單位自殺,她的哀嚎聲震的我的腦海嗡嗡作響,也衝擊著我的心一陣陣的抽痛!我想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要堅強、要認命、或許有奇蹟”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事件起因於200291年,她的兒子在軍中病發,至93年經觀察和休養都沒有改善病況,後經醫院檢查發現是在腦幹中長了瘤,醫師說明手術成功機率僅30%。

95年因為腦瘤已擴大,只好選擇開刀切除,後軍中讓家屬接回家中休養,惟後續產生腦水腫造成神經受損現象。

95年復轉往三軍總醫院住院治療,部隊為其申請「調療」成為「療養士」。

又其已符合殘等鑑定標準,部隊續為其申請辦理殘等鑑定,於96年以「因病壹等殘」辦理撫卹15年,經家屬同意簽收。

95年至98年該員都在三軍總醫院住院治療,98年初出院歸建部隊後因無法獨立照料生活起居,且需人攙扶,部隊陪同至醫院經醫師診治後開立「長期療養」證明以讓其請假由家屬帶回照料。

經半年在家休養後該員已可自行料理生活,部隊逐要求其回部隊,部隊也派了專人24小時方式協助照料,可是一段時間後該員精神狀況及身體機能又日漸萎縮,記憶力不佳,已無法從事原來工作,並時時懷疑內部人員欲下毒傷害他,以致造成內部管理困擾及官兵反彈。

最後部隊只好函請醫院針對該員辦理「因病傷退伍除役」,母親對這樣的結果非常的反彈,但是也不得不接受,只是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近60萬元的退伍金很快的用完了,她說在兒子即將退伍前一再的懇求長官協助申請一張「就醫卡」,但是長官敷衍的答應之後直到兒子退伍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她無法想像未來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她哭喊著,我活不下去了!

人氣15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