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901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1-11-02 00:07:1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本報昨天獨家披露盜油集團「化零為整」,在花蓮縣光復鄉盜油,昨天軍警聯合開挖疑似盜油的地點,果然挖出可儲油2萬5000公升的油槽,並起獲大量航空用油,已鎖定對象偵辦。

全台國軍輸油管路5年前就已外洩、被盜油集團掌控,現在盜油集團技術更「精進」,精準掌握軍方油輪停靠花蓮港卸油,以及油管加壓送到國軍台東志航基地油管的時間。

警方調查,盜油集團在花蓮光復鄉大興村台9線公路255公里處租用的民宅,是屋主98年租給設籍北部的陳姓男子,這處民宅門口就有聯勤第二支援指揮部埋設花東油料輸送管線,推測盜油集團早已計畫多時。

檢方昨會同軍警,大舉開挖民宅後方空地,果然在地表不到1公尺的深度,挖到長6公尺、寬高各2.4公尺的油槽,可儲油2萬5000公升,內部還儲有大量盜抽的航空用油,昨天下午協調中油公司派出2萬公升的油罐車協助抽油。

現場檢視發現,油槽外用鋼架、沙包堆疊保護,埋在土中的沙包袋都已腐爛,可能已使用數年;油槽連接國軍輸油管的1吋直徑高壓軟管,還人工「挖地洞」通過民宅地基及房屋臨台9線的庭院,直接在地底與國軍油管相接,地表完全看不出異樣!

鳳林警察分局長江東成說,盜油集團還在民宅二樓窗戶外面裝設無線監視器,監控過往人車狀況,屋內3人被巡油管士兵「驚動」後倉皇逃走,警方在屋內搜出包括儲金簿、超商發票,已調閱超商監視錄影帶鎖定特定對象。自由時報2011/11/01

人氣90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