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1887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1-04-26 01:10:20
 
正當在整理一些凌亂的照片檔時映入眼簾的是幾張勾起了我一個感動的畫面。  
記得當年88水災時,我先是陪同一位媒體朋友到屏東林邊去,沿路上看到的景象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殺傷力是那樣的恐怖,整排街道和房屋幾乎被淹沒在泥濘中,其中有一幕景象讓我至今無法忘懷,我看到一位老伯坐在家門前的小板凳上,他無視於志工的進進出出,也沒有回應大家對他的關懷,我看不到他臉上的表情,但是卻讓我感受到他那種無力和癱瘓的心,那種情景讓我提不起勇氣走近他,我只能祈求上蒼不要再傷害人類了!
在電視畫面上我密集的在注意官兵們的救災,因此找了一個時間再度南下,這次透過長官的安排讓我進入災區實地見識官兵們救災的情形。
到的時候剛好接近午餐休息時間,我看到弟兄們一個個汗水泥污滿身的回到簡陋的棚架下,午餐是每人發一個便當,便當裡只有簡易的咖哩蓋著白飯,沒有聽到抱怨,也沒有聽到喊累的聲音,我問了幾個弟兄,為什麼平常最會幹譙部隊伙食難吃,工作超時,來到這裡卻沒有怨言?
我得到他們的答案是,因為這是讓他們覺得當兵以來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所以有的已經屆臨退伍還申請志願留營參與救災行列,打從心裡的感動,災難讓這些年輕人發揮了真情和正義的團結力。
直到如今每每想起這一段,我還是常想,為什麼軍中留不住這些優秀的年輕人,因為他們不知當兵的意義在哪裡?
人氣188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