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962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2-02-02 09:19:2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著名的台東三仙台常吸引靈修人士前往,昨天有2名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相偕進島靈修,一人身穿道袍,站在礁岩比手畫腳作法,一人站在一旁拍照,結果大浪一拍,作法的邱繼政落海失蹤,拍照的蔡亦昌救援不成反溺水,幸被釣客救起。

跟著跳海救人 差點也滅頂

屏東縣內埔鄉海軍陸戰隊龍泉基地的志願役上兵邱繼政(26歲,桃園人)、義務役二兵蔡亦昌(22歲,彰化人),與友人結伴由花蓮南下,昨天下午到台東三仙台風景區,越過八拱造型跨海步橋,在小島上的白色燈塔附近「靈修」,卻於下午3時許發生落海意外,蔡亦昌被正在附近的台北釣客李憲輝救起。

第一時間將人救起的李憲輝表示,當時距事發現場有300公尺遠,只見穿著灰色馬褂道袍的邱繼政站在臨海礁岩邊緣,比手畫腳疑在作法,一個大浪打上礁岩,邱繼政被大浪拍落海中,站在後方的蔡亦昌見狀,立刻跳海救人。

釣客機警拋繩 1獲救1失蹤

李憲輝看見2人狀況不對,隨手拿起身邊的繩索衝上前去,將繩索拋給仍在海中載浮載沉的蔡亦昌,由於浪大,蔡抓住繩索後應聲斷裂,眼見努力求生的蔡快要沒體力,李再次拋出繩索,並叮嚀用手將繩索多纏幾圈,隨著浪沉浮後,奮力一拉,終於將蔡亦昌順利拉上岸邊,身上僅多處輕微擦傷,但是邱繼政卻已不見蹤影。

消防、海巡人員獲報趕往現場救援,海鷗直升機也加入,展開陸海空大搜尋,卻因風浪過大,增加救援難度,直至夜間仍無消息。

蔡亦昌獲救後向警消表示,與邱繼政是軍中學長、學弟關係,事前邱邀他同行,並未告知要到三仙台靈修,他們從花蓮沿路玩到台東,事發當時只見學長站在礁岩上,他則在後方,拿著相機拍照,沒想到發生意外。

蔡亦昌隨後在友人陪同下先行離去到醫院敷傷,幾名友人仍堅守現場等待,不願離去,記者詢問他們到此做什麼?是什麼靈修團體?和落海失蹤的邱繼政是什麼關係?只見他們神情落寞,低調不發一語,只是雙手合十,不斷遙望海面。自由時報2011/11/07

 

學弟負責拍照 學長突不見

人氣96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