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625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1-04-26 17:33:10

美國女大兵遇上台灣女傘兵,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台灣嬌嬌女林心乙成為美國陸軍一○一空降師成員,兩度前往伊拉克參戰;國防部昨特別邀請她與女兵對談,有心情分享,也有麻辣內容。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廿九歲的林心乙七年前經歷艱苦的訓練,成為美國著名一○一空降師成員,去年退伍後最近返台探親。國防部昨天邀請她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與本月中剛在漢光演習中首次曝光並受到矚目的女傘兵們對談。

「妳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戰事是什麼?」「要怎麼樣激勵無法通過體能訓練的女兵?」「有沒有很多美國大兵追求妳?」「在作戰時月事來了怎麼辦?」「美國軍人的薪水是不是比台灣多很多?」

對談原本因為多位將級長官在場顯得拘束,健談的林心乙馬上跟大家打成一片,「英雌惜英雌」心情下,話題從林心乙經歷的戰事,談到如何應付以男性為主的軍旅生活,十多名女兵爭相詢問。

台灣女兵對林心乙作戰經驗最感興趣。林心乙有兩年半都在前線,曾眼睜睜看到同袍就在離她沒幾步遠的地方被炸死。擔任醫務兵的她,搶救在炮火襲擊下斷頭、斷手、爆腸的當地民眾與戰友,還曾經單獨與一百多名男性同袍被困在火線上卅六小時,全身濕透、凍僵,卻不敢睡覺。

擔任傘兵輔導長的中尉倪竹玲認為,林心乙從伏地挺身一個都做不起來,靠著「美國人能做到的、台灣人也行」的精神通過訓練,在戰場上從容應對;她自我檢視,也曾懷疑「我做得到嗎?」林心乙激勵了她。

「有機會我也想到美國從軍,因為可以上戰場。」跳傘一百多次的神龍隊下士楊雅婷,認為自己不是好戰分子,但經歷了這麼多訓練,總想驗證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應戰能耐。

對談結束時大家仍意猶未盡,互相留下在網路上聯絡的方式,期待持續這種難得的交流。 【2011/04/26 聯合報】

人氣16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