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911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2-02-24 14:03:56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劉姓村民,一家九口擠在嚴重漏水的破屋內,在寒冬中裹被苦撐,景況令人鼻酸,國軍花蓮總醫院獲悉後,發動各界協助修屋,昨天完工並捐贈物資,希望讓這個家庭無畏寒風侵襲。

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郭武獻上校指出,今年初在社區活動場合時,獲悉秀林鄉景美村劉姓村民生活困頓,房屋嚴重漏水,一家九口在寒冬中只能裹著棉被苦撐,景況令人鼻酸,指派社工了解後發現,家中只靠夫妻倆打零工為生,生計都有問題,根本沒能力整修破屋,除了發起全院募捐,先在春節前捐贈生活物資外,也開始協調其他單位一起來做善事。

經過連繫後,共有國軍花蓮總醫院、空軍四零一聯隊基勤大隊、光隆企業等單位出錢出力,運用募得的善款採購建材,完成屋頂油漆、浪板鋪設、房間隔間及門窗修繕等工作,並持續捐贈生活物資、家電、家具、床組、棉被等物品。

空軍四零一聯隊基勤大隊長蘇文吉上校表示,獲悉劉家的狀況後,他曾抽空前往了解,返回部隊後向官兵說明,立即有十位士官表示願意出力,主動犧牲假日協助整修各項工作,花了二週的時間讓劉家煥然一新,他覺得官兵利用假日做善事很有意義,也很有成就感。

郭武獻說,關懷行動已告一段落,他與劉姓村民約定,要靠自己的力量逐步改善生活品質,國軍花蓮總醫院也會派社工人員定期輔導,改善居家環境及個人衛生,並教導子女分擔家務,讓劉家在最短時間內脫離貧窮。自由時報2012/02/24

人氣91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