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96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3-14 11:35:27

國防部昨公布今年國軍各項戰訓操演項目,年度最重要的「漢光二十八號演習」將以實兵不實彈方式演練,且各式飛彈聯合測考也取消,昨遭立委質疑,國防部「怕丟臉而不敢打實彈」。

改單一彈種操演

國防部將領透露,為避免馬英九總統在二○一一年初親自校閱國軍各式飛彈射擊時,發生命中率不及三分之一,而後補測命中率也不及二分之一糗事重演,國防部決定不在漢光演習實施飛彈實彈射擊。另外,國軍今年雖仍有七次飛彈實彈射擊操演,包括神弓、神箭、神鷹、飛彈戰備抽測及鷹式飛彈射擊,但均是單一型飛彈射擊,將領說,主要希望在單純環境下確認飛彈性能。
但立院國防委員會綠委蔡煌瑯昨批,國防部只為了怕飛彈脫靶就設計較簡單作戰環境,提升命中率,「做表面工夫!」《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說,單一彈種的射擊操演並無法提升作戰能力,反而應將各型彈種的操演結合在一起,在最嚴格作戰環境下進行,才能提升我防空能力。
漢光演習將在四月十六至二十日實施,此次將首次全軍使用「博勝案」的即時戰場影像,讓指揮官下達正確命令。
◎記者王烱華 蘋果日報2012/03/14

人氣79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