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1028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2-03-20 06:23:33

瘦肉精爭議連帶影響豬市價格,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明文昨天與雲林、嘉義、屏東等養豬協會要求農委會立即「凍存」五萬頭豬、並啟動九五機制。劉建國更提議,廿七萬名國軍應每人每天「吃一公斤豬肉」救豬市,引發網友直批「太扯」,「軍人活該是不是?」

劉建國說,若以每隻豬一百公斤計算,就能增加近三千頭豬的消耗量,國防部不該只是鼓勵,而要實際增加豬肉副食品的採購量,每天公布軍方食用豬肉的數量,藉以增加市場對豬肉的信心、幫助豬農。

台鐵便當的排骨一塊約一百公克,若採行立委建議,等於阿兵哥每天要吃十塊排骨。

基層軍官則無奈地表示,國軍這樣會不會太忙啊?吃完柳丁吃香蕉,吃完香蕉還要吃豬肉,哪有人一天可以吃一公斤豬肉?「吃不完可不可以打包?」

也有士官打趣說,國軍一直在瘦身裁軍,以後軍人只會越來越少,「請大家把握機會,再過幾年,國軍就吃不了這麼多東西了,果農與養豬戶到時要自求多福」。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在確保國軍官兵健康、伙食多元選擇及兼顧營養均衡等前提下,透過各地區副食供應站宣導,鼓勵國軍各部隊、單位之伙食團增加採購豬肉副食品,協助穩定豬價,保護本土畜產業。

軍官表示,二○○八年底柳丁生產過剩,當時國軍連吃二個月柳丁,總共吃了六十幾萬公斤;後來香蕉價格慘跌,國防部又買了一百多噸香蕉,那段時間讓官兵望「蕉」興嘆;如今豬價因為瘦肉精而下滑,立委還是想到國軍,難道國軍只有消耗產量過剩農畜產品的功能嗎?【聯合報╱記者黃驛淵、許紹軒/台北報導】2012/03/20



 
人氣102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