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609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5-04 09:47:11

供全寢室觀看 否則不准洗澡 記過調職

【劉人瑋、李光濱╱台東報導】台東一名副連長強拉士兵在宿舍內大跳性感「M字腿」舞給同僚看才能盥洗,眾人看得大笑,小兵不甘受辱控告長官,台東地檢署日前依妨害自由罪將這名副連長起訴。指揮部發言人說,該軍官涉不當管教被記一大過並調職,軍事法院也依《陸海空軍刑法》判八月徒刑、緩刑三年。

維基百科》指出,M字腿指雙腿彎曲後再將兩腿打開使鼠蹊部直接暴露,姿勢以像英文字母M字形狀得名,多見於成人電影、寫真集等。

受訓3次都受害

起訴書指出,被告陳立德原任職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戰鬥工兵連副連長,二○○九年與張姓士兵在高雄市陸軍工兵學校受訓,當年十一月下旬、十二月上旬及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共三次,陳都在傍晚六時盥洗前到士兵寢室,強拉張姓士兵的手臂,要求他「跳M字腿舞否則不能洗澡」,並供全寢室弟兄觀賞。

辯「僅跳舞娛樂」

張姓士兵不甘受辱,向部隊長官檢舉,案由軍檢函轉台東地檢署偵辦妨害自由罪部份。

陳立德偵訊時向檢察官表示,他因「當時氣氛熱絡,希望張能跳舞娛樂大家」,也坦承有拉人要求跳舞,檢察官還傳喚其他在場兩名弟兄出庭指證歷歷,檢察官認為陳立德用強拉的非法手段,使人行無義務之事已觸及妨害自由,因此提起公訴。

不服審判已上訴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發言人主任梁耀傑說,指揮部對涉不當管教案件十分重視,「現代已不同以往」,陳某雖仍在營區,已調任非主管幕僚職並記一大過。當事人不服軍法審判,日前已提上訴。蘋果日報2011/05/04

軍中不當管教案例

★2010/06:陸軍中尉排長郭景志罰蘇姓士兵全副武裝抱重達15公斤的11把木槍,不論吃飯、上廁所、出操、打掃都不准卸下,還嗆「要玩死你!」致蘇跳樓身亡,郭遭起訴

★2009/08:陸軍士官督導長陳正祥,深夜集合十多名士官罰蹲聽訓半小時,被依《陸海空軍刑法》非法懲罰罪判刑一月

★2007/01:海巡署警衛大隊第3中隊多名幹部因不當管教、體罰士兵,被56名士兵聯名檢舉後調職懲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60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